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想让牙齿保持干净 洗牙后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9-07-12

仅靠刷牙难以清洁一些牙齿的死角缝隙,以及残留的牙石,为了保持口腔健康,很多人会定期洗牙。但不少人以为洗完牙就可以放任不管了,但其实后期也需要细心呵护。那么,洗牙后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

什么是洗牙?

洗牙又叫“洁牙”,其实指的是"超声波牙周洁治",它的原理是利用超声产生的高频震动配合水雾冲洗,去除附着于牙周,主要是牙龈沟内的细菌、炎症细胞,以及附着于牙面上的牙结石,定期洗牙可以预防牙龈炎等牙周疾病。

为什么要洗牙?

刷牙清洁不到的缝隙会有残留,久而久之会形成牙结石,牙结石钙化以后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积越多、越厚。

牙结石蔓延到牙根会造成牙周组织病菌感染,引起牙龈发炎萎缩,食物残渣、牙菌斑和结石等更易堆积,进一步破坏牙周膜,牙龈出血、牙周疾病等随之而来。

牙结石存在早期容易清除,一般通过洗牙就可以去除,但如果拖延的话,就需要其他的牙周治疗了。

洗牙后注意事项

1.洗牙后不要用力吮吸,或用舌头舔舐,手指触摸牙龈,一周内不要用牙线、牙签,以防止出现意外的出血不止的现象,如洁牙一段时间后,因某种原因突然出现出血不止的现象,请及时就医诊治。

2. 洗牙之后,牙结石被去除,牙齿根面暴露,从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敏感症状。这时要注意饮食,洗牙后2 周内不宜食过冷、热、酸、甜、黏稠食品。平时用脱敏牙膏刷牙时,敏感的地方,可以让牙膏多停留一会儿。必要时可以让医生给牙齿表面涂一层“保护剂”,降低敏感的发生。

3. 洗牙之后,牙缝变大了,牙齿变松,这是因为牙结石把牙齿最真实的样子遮住了,而洗牙将顽固的牙结石清除了,牙结石如果长期存在,牙龈还会进一步退缩,牙齿会更加松动。

4.平时要好好刷牙,学会使用牙缝刷。光靠医生的清洁治疗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靠自己日常维护。

除了定期洗牙,日常也要注意口腔卫生的保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有助于保护牙齿清洁,如果牙齿出现小问题,记得要及时拜访牙医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