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齿美白会伤牙吗?冷光美白原理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19-07-11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可是因为各种原因例如未知诱因而引发的齿面黑黄色变外源性色素粘染(烟渍、咖啡、可乐等),内源性色素沉着(四环素牙等),氟斑牙先天性色泽不均等原因造成的牙色暗淡、变色、发黄等症状。但很多人都觉得对牙齿的美白、清洁都会造成伤害,破坏牙齿表面的牙釉质,产生一些继发症,如牙髓炎、牙周炎、牙龈萎缩等。今天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冷光美白原理和功效,看看它到底会不会伤牙。

冷光美白原理

冷光美白是用过氧化氢和二氧化硅为主的美白剂,通过氧化还原的方式,经过特殊的光处理,通过牙本质小管,去除牙齿表面和深层的色素,从而达到牙齿美白的效果。

因为美白剂里含少量的弱酸,故有脱钙的作用。所以,接受冷光美白后的几天,牙齿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尤其是遇冷遇甜遇酸,几天后恢复正常。

适合人群

1、外源性着色:日常饮食中带有色素的食物如:可乐、茶类、酱油等导致的牙齿着色。

2、内源性着色:轻中度的四环素牙、氟斑牙,或者其它因素引起的变色牙,遗传性黄黑齿等。

3、增龄性变色:随着年龄增长,牙齿会慢慢磨损,因此也会出现发黄的情况。

不适合人群

1、孕妇以及患有某些疾病如气喘、心脏病的人群;

2、已安装烤瓷牙贴面或假牙的人群,美白剂无法适用于人工材料;

3、严重牙周病患者,暴露的牙根部分不能美白,会造成色差;

4、16 岁以下青少年以及牙釉质发育不全人群。

5、有龋齿等问题,需要在美白前先做充填;

6、有牙龈炎及其它口腔疾病

 

关于冷光美白,你还应该知道这些事

1、冷光美白后,如果有个别牙齿出现牙龈边缘被漂白的现象,不必特别担心,此现象在24小时内会逐渐恢复自然。有些氟斑牙患者由于牙釉质稀疏,对美白剂不适应,有明显不舒服时,应马上停止治疗。

2、有一些重度四环素牙患者,第一次棱光没把治疗后的效果可能不太明显,但是第二次牙齿美白治疗后,牙齿的美白效果就会相当稳定,只要注意做好日常护理,效果可以维持很长一段时间。

3、冷光美白后一定要有所注意,24小时内避免喝冷热饮,避免牙齿染上有色物质,避免饮用茶、咖啡、可乐、红酒等有色饮料,同时避免吸烟。

4、关于饮食,一个星期内最好不要吃有染色的食物,例如麻辣火锅、槟榔等,避免牙齿在冷光美白后洗手色素。

温馨提示:正规医院医生规范操作下,牙齿美白是不会伤害牙齿的,做了冷光美白的小伙伴注意,一周内减少食用深色食物的频率,还要注意避免吸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