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什么会导致牙齿变黄?洗牙对此有用吗?

发布时间:2020-07-14
洁白的牙齿都会给人留下很好的印象,但生活中却有很多可以导致牙齿变黄。如果你想改变这一点,你需要知道原因。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洗牙的方式进行牙齿清洁和保护,但洗牙能解决牙齿发黄的问题吗?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牙齿发黄的原因
 
1.牙齿表面的有色物质沉积。例如,咖喱、可乐、咖啡、烟草、浓茶和红酒等饮料和食品都含有色素。当人们吃、喝、抽烟时,这些色素也会进入口腔,粘在我们的牙齿上。
 
2.牙齿本身(牙釉质质)变黄。牙釉质,又称珐琅质,是牙齿外层坚固的组织。长期使用不正确的刷牙方法、不适合的牙刷、碱性含量高的牙膏、长期饮用酸性饮料,都会损害牙釉质,使牙釉质变得不光滑,更容易让色素沉积。另外,如果牙齿在生长期缺钙,或使用四环素等药 物,都会直接影响牙釉质的形成,导致变色。
 
洗牙的目的
 
洗牙的主要目的是清洁,它可以去除牙齿表面的咖啡、茶、烟草和牙结石,使牙齿看起来更干净。
 
洗牙后牙齿会变白吗?
 
如果牙齿因为牙石、牙菌斑和其他色素覆盖表面而变黄,定期清洁可以使牙齿变白。如果由于不正确的刷牙习惯、软硬牙刷选用不当、使用碱性牙膏和酸性饮料等原因,使牙釉质长期受损,色素会在更深层沉积,或者牙釉质本身因氟元素和四环素的影响而变色,是起不到所需的美 白作用的。
 
口腔清洁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很多朋友坚持不下去,导致牙齿无法恢复到明亮健康的状态。我们应多了解口腔健康信息,听从正规医院医生口腔护理指导,注意合理饮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