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齿做完根管治疗 还能用多久?

发布时间:2018-11-17

根管治疗会将牙齿神经杀死,导致牙齿变得薄脆,但作为治疗牙髓坏死、根尖炎、牙髓炎等牙齿疾病的治疗手段,它的效果也非常明显。根管治疗是通过清除根管内的坏死物质,消毒后再进行根管填充,以去除根管内容物对根尖周围组织的不良刺激,防止根尖周病变的发生或促进根尖周病变的愈合。

图片来源:脑库图库

那么根管治疗后的牙齿是不是寿命会减少呢?

远东口腔专家表示,根管治疗后的牙齿寿命是因人而异的,举个例子,如果患者每天只是喝粥或吃一些软的东西,那牙齿就可能永远都不会坏,但如果用它来咬过硬的食物,牙齿就可能会被咬裂。所以,一般根管治疗后的牙齿会用烤瓷牙保护起来,既了牙齿的正常使用,也避免了牙齿咬到过硬食物时受到伤害。

当然,如果想要让根管治疗后的牙齿使用更长久,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1、根管治疗后佩戴烤瓷牙套。做过根管治疗后的牙齿会失去牙神经,没有营养的供应,牙齿就会变得很脆,如果有牙套来进行保护,对牙齿本身会更好。

2、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患牙。根管治疗后需要定期的复诊,平时要注意好口腔卫生,避免咬过硬的食物,以免造成牙齿的损坏。

3、根管治疗咬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一个操作不当的根管治疗不会减缓牙齿的疼痛,甚至会更加严重,导致再次进行根管治疗也更加困难,因此医生的技术非常重要。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是集预防、治疗、保健、美容“四位一体”为核心的港式私立口腔健康中心,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舒适、方便的人性化的医疗服务,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欢迎您在线咨询远东医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