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女性拔牙要避免这四个时期

发布时间:2020-08-06
男性和女性在生理上有着不小的差异,尤其是在牙齿疾 病的防治、拔牙、口腔护理等方面,许多男性无所谓,但女性朋友都不适合。那么,女性什么时候不拔牙呢?
 
张小姐患了牙病,到医院来求拔牙。医生得知她来了月经,建议她等一段时间再回来拔牙。出于这个原因,医生解释说,女性在以下时段不适合拔牙:
 
1. 月经期
在月经期间,当女性的激 素水平发生变化时,此时拔牙容易出血。另外,随着应激能力的下降,唾液中纤维蛋白溶酶原激 活物质增多,会导致拔牙创面愈合缓慢,引发细 菌感染。
 
2. 孕期
孕妇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不应该拔牙。这是因为在此期间受到刺激,容易导致流产和早产。对于那些有流产和早产史的人,在此期间更应多注意。此外,有些人拔牙后可能需要服用抗 生 素。一些药 物及其代谢物可能通过胎盘进入胎儿,引起不良反应。
 
3.哺乳期
在拔牙期间,如果你需要服用抗 生 素,药 物及其代谢物可以通过母乳对宝宝产生影响。
 
4. 服用避孕药的时期
服用避孕药可以加快体内纤维蛋白的分解,使伤口难以形成血凝块,造成细 菌感染,从而影响伤口的愈合。
 
特殊时期的口腔护理。
 
1. 牙周病在青春期很容易发生
出现牙龈出血、口臭等症状的少女应及时治 疗,防止牙齿松动。
 
2. 更年期也要重视牙病。
更年期女性的身体衰老得更快,骨质会疏松。在此期间,牙槽骨先松萎缩,牙齿逐渐松动脱落。
 
3.得了妇科病要及时护牙
由于口腔细 菌较多,患妇科疾 病的女性容易引起炎症。因此,妇科病患者要比一般人更加重视口腔健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