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高血压患者拔牙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20-08-06
很多老人因为牙齿不好而去医院拔牙,又经常因为高血压而被医生拒绝。然而,坏牙存在的痛苦无法缓解。高血压真的不能拔牙吗?
 
的确,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拔牙是危险的,但也要看个人的具体情况。如果患者只有高血压,无心、肾、脑并发症,一般情况良好,虽然是高血压但长期血压稳定,无明 显症状,是可以拔牙的。
 
但对于高血压患者,应注意以下几点:
 
1. 70岁及以上高血压患者对拔牙的耐受性较差,风险较大。因此,在决定是否需要拔牙之前,应该仔细地考虑。
 
2. 老年高血压患者必须在拔牙前告知医生高血压病史,选择正规医院进行拔牙治 疗。
 
3.高血压患者在拔牙前必须测量血压,对于服药后血压不能下降的患者,应重新安排拔牙时间。
 
4. 高血压患者在拔牙前,应放松心情,不要过于紧张,防止心率加快和血压升高。
 
5. 老年高血压患者在拔牙前应避免空腹,以防昏厥。也不宜吃得太多,以免增加心脏负担。
 
6. 老年高血压患者拔牙后容易出血,应注意压迫止血和使用降压止血药 物。拔牙后当天,不要做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不要喝酒,不要吸吮伤口,不要漱口。
 
7. 拔牙后,麻醉消失后,拔牙伤口会有一点疼痛,一般不需要吃药。如果出现发烧、剧痛、肿胀、出血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老年高血压患者若有四肢麻木、头晕、呕吐、头 痛等症状,则不宜拔牙;老年高血压患者如有心、肾、脑等脏腑疾 病或心力衰竭,则也不能拔牙。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