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智齿不拔会怎么样?

发布时间:2020-07-15
有的朋友长了智齿,发现智齿没有痛苦感,不想拔掉智齿,或是想着等发炎,痛的时后拔掉也不迟。事实上,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当智齿造成痛苦时,会对口腔形成损害,不仅添加拔牙的难度,还会对身体形成伤害。所以如果你不拔掉智齿,或许会引起许多问题。
 
智齿不拔会怎么样?
智齿,智齿不拔会怎么样
图片编号:327915773
1.阻生智齿会损害第二磨牙。
大多数智齿是向前倾斜阻生的,也就是说,它呈45度角顶在第二磨牙。两个牙冠形成一个夹角容易导致食物嵌塞。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二磨牙会龋坏,演变成牙髓炎产生疼痛。另一个后果是前倾的智齿持续对第二磨牙施加压力,导致牙周炎、疼痛、牙齿松动,不得不拔除第二磨牙,或是拔除这两颗牙齿,使得咀嚼功用严重受损。时间一长,容易造成第二磨牙龋坏缩短其使用寿命。
 
2.阻生智齿会导致龋齿。
因为缺少空间,智齿常长得歪七扭八,经常使牙齿难以清洁,导致龋齿。如果智齿蛀牙,除了很简单的咬合面不深的蛀牙可以补之外,那些邻接面蛀牙需要良好的技术,如果蛀得深,还可能需要根管医治,建议拔除智齿,预防后患。
 
3.阻生智齿或许导致其他口腔问题。
因为智齿无法全部萌出,部分牙冠被后侧的牙龈掩盖,形成冠周袋,积聚食物和细 菌。这会导致局部软组织发炎和疼痛,还可能导致张口受限和进食困难。消了炎、不疼了、能进食了就不愿拔除,结果再次发炎而症状愈加严重。
 
以上就是智齿不拔会怎么样的全部内容了。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