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拔牙后有什么要注意的?多久能吃东西?

发布时间:2020-07-15
很多朋友提到拔牙就感到害怕和痛苦,事实上,拔牙只是一项相对较小的技术活。现在有一种微创拔牙,技术的发展越来越成熟,在过程中使用麻药,疼痛感觉小。因此,我们可以放心。但是,拔牙之后就有一些事需要注意了。否则,可能会引起一些问题。如果你不明白,让我们看看这篇文章了解一下。
 
拔牙后应注意以下几点:
 
1.拔牙后,医生用消 毒棉球敷患 处。含着30-45分钟左右。不要过早吐出,影响止血效 果,也不要含太久。
 
2.拔牙后口腔会有不适,很多人都想漱口。不过,医生建议拔牙后两小时内不要漱口。之后,你可以用清水轻轻漱口,不用太用力。24小时内不要刷牙。刷牙时不要用力刷拔牙处。
 
3.拔牙后,不要吃过热的食物,可以用一些冰激凌或冰块敷在患 处加速止血。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4.拔牙后的头两天,患 处可能有轻微肿胀和不适。这是正常的,以后会逐渐消退。如果疼痛明 显或持续出血,应及时与医生联系。
 
5.应在早上拔牙,这样病人和医生的体力和精力都比较充沛,拔牙的效 果也比较好。拔牙后可以在医院观察一段时间。如果碰到问题可以及时与医生沟通。
 
6.不要空腹拔牙,适当进食可以防止拔牙过程中低血糖和拔牙后短时间不进食造成的饥饿。
 
7.女性拔牙时应避开月经期,感冒时不要提倡拔牙,因为这样会增加感染的可能性。
 
8.除智齿外,其他牙齿应在拔牙后一定时间进行镶复。
 
多久后能吃东西: 
 
一般,拔牙时使用麻醉。拔牙后麻醉消失,可能会引起一段时间的不适。因此,医生建议两小时内不要进食。两小时后,一些流食或是半流食的食物可以适当食用。拔牙前,应到正规医院检查是否需要拔牙以及拔除后的处理情况,不要随意拔除牙齿。
 
以上是拔牙的注意事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