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矫正牙齿要拔牙吗?什么情况需要拔牙?

发布时间:2020-07-10
当牙齿畸形或者不齐,需要到医院矫正时,牙医会建议患者拔出几颗牙齿,以确保正畸治 疗能够顺利完成。但这让很多人不理解,也增加了很多焦虑。为什么要拔掉牙齿呢?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牙齿不齐的原因。
 
牙齿长在牙槽骨上,当你的牙弓特别小,就不能像其他人去容纳那样多的牙齿,牙齿就会变得拥挤。就像排队等候一样,如果没有正确的排序和位置,就会特别混乱,牙齿也是一样的。如果没有足够的位置,牙齿会乱七八糟地长,这会影响健康和美观。为了保持牙齿整齐,口腔需要足够的空间容纳所有的牙齿。因此,正畸治 疗前应检查牙齿数量。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情况都需要拔牙。那么我们在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呢?
 
1.面部前突如龅牙或是地包天患者,因为牙齿问题影响了脸部形状。想要达到良好的内收前牙前移后牙的目的,就需要拔掉一定数量的牙齿获得空间,缓解面部前突,从而改变面部轮廓。
 
2.牙齿拥挤不齐者如双排牙等,由于牙量和骨量不匹配而拥挤,在正畸治 疗中,医生通常建议拔掉几颗牙齿,以协调牙量与骨量的关系,解决牙齿拥挤的问题,使外突不齐的牙齿排列整齐。
 
3.咬合不正需要矫正咬合关系的患者。由于上下牙咬合不对称,通常需要拔牙来调整咬合关系。
 
如果不拔牙,在上述牙齿矫正情况,可能会因为矫正时没有足够的空间,导致出现反弹的结果。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