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智齿到底该不该拔?

发布时间:2020-07-10
智齿,也称为“智慧的齿”,因为智齿通常生长在18到25岁之间。此时,人的心智趋于成熟,所以智齿的生长就隐含着“智慧的到来”。
 
那么,智齿应该拔掉吗?拔除会影响我们的智力吗?
 
让我们一起跟着文章了解一下智齿应该拔掉吗?
 
智齿拔牙和不拔牙不会影响智力,两者之间没有关系。拔除智齿的能力取决于智齿的生长。长智齿的人应该去正规医院做X光检查和就诊。医生应该根据智齿的生长情况,以确定是否拔掉智齿。
 
那么,什么样的智齿应该拔掉呢?
 
生长空间不大。
 
由于智齿的生长时间很慢,那些早已长出的牙齿占据了生长空间,所以智齿的生长空间往往不足,导致很多智齿只长了一半,有的还可能会只长出一个角。这种智齿虽然没什么疼痛感,但由于位置隐蔽、体积小、不易清洁、容易发生龋齿、牙周炎等口腔问题。因此,建议拔除。
 
生长方向错误
 
上文提及的生长空间不大是导致生长方向歪的主要原因。生长空间小,智齿长出来就容易长歪,压迫周围的牙齿,导致牙根变形或其他神经部位生长,也因此导致了牙齿疼痛。有些智齿也会因为生长方向歪而影响咬合,所以这类智齿也应该拔掉。
 
智齿一般应该拔掉,但如果能正常生长,对日常生活没有影响,是可以保留的。
 
以上就是关于长智齿到底应不应该拔除的全部内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