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拔牙也要挑时间?女生要注意这几个时期...

发布时间:2019-12-21

在拔牙前,很多人脑海里可能会浮现各种血腥的画面,拔牙到底疼不疼?会不会出血很多?其实,拔牙前做好思想准备,就不需要担心拔牙。但很多人不知道,拔牙其实也要看时间,尤其是女生,这几个时期需要注意。

女生哪几个时期不宜拔牙?

1、月经期

处在月经期,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了改变,此时拔牙容易引起出血。拔牙后伤口与唾液接触,伤口愈合缓慢,容易发生细菌感染。
 

2.怀孕期

孕妇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不宜拔牙。这个时期拔牙,容易造成早产或流产。尤其是有早产、流产史者,更应避免在这个时期拔牙。
 

3.哺乳期

哺乳期拔牙,如需服用抗菌药,药物及其代谢产物可以通过乳汁对婴儿产生影响。
 

4.服避孕药期间

服避孕药期间,可使体内的纤维蛋白分解增加,使伤口不能形成良好的血凝块,病菌容易乘虚而入造成感染,影响伤口愈合。
 

拔牙攻略大奉送:

一、拔牙前

1. 疾病确认。在拔牙前,先确认自己是否有拔牙禁忌的疾病,比如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血小板减少症、药物过敏史等。如果有以上疾病,拔牙前要告知医生。

2. 拔牙时间。一般拔牙,尤其是难度较大的拔牙建议上午去,因为上午医生和患者的精神体力较好。如果难度不大,要拔的牙齿以前有反复发炎的经历,建议下午,因为这样的牙对麻药吸收不是很好,会有些疼痛感,下午人对疼痛的敏感度会降低。
 

 

二、拔牙当天

1.冷敷小准备

去牙科拔牙前,可以在冰箱冻上一瓶水或冰块。拔牙有可能造成肿胀,冰块可以收缩毛细血管,减轻肿胀度,拔牙回来可以派上用场。
 

2.饮食小提醒

拔牙前,可以先吃饱吃好,增强抵抗力,以免出现低血糖和休克的情况。不过也不要吃太多,吃太多太油可能会在拔牙过程中恶心,那样就会给拔牙带来麻烦。另外前一天就不要喝酒了。
 

3.拔牙小禁忌

拔牙当天,不要做剧烈运动,运动会使血液循环加速,血压升高,这种情况下是禁止拔牙的。
 

三、拔牙后

1.拔牙后止血

要听牙医的话,止血的棉卷要咬住30分钟后才能吐掉。且拔牙后24小时内不能漱口、刷牙,也不要拿手或舌头去触碰伤口,以免引起伤口出血。
 

2.冷敷小道具

拔牙后,可以把提前备好的冰块用毛巾包好冷敷,使血管收缩有利于止血,并减轻水肿和疼痛。
 

3.拔牙后饮食

拔牙后4小时到次日,吃半流质软食,以清淡为主,如鸡蛋羹、米粥、面条等。

拔牙后3天,可选食高营养、高蛋白食物。如牛奶、豆腐、菜肉粥等,每天还可饮一杯鲜榨果汁,增加维生素。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