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龋洞趁早补 早补牙更省心

发布时间:2019-07-16

牙齿出现牙洞,你会怎么处理呢?如果牙洞小,也许很多人就不会去管,特别是有拖延症的人,更是抱着“到痛的时候再去补”的想法,正是因为这样想法的人很多,才导致了牙痛的发生以及牙齿失去保留价值需要拔除的结果。医生叮嘱:补牙不能拖,越早越好!
 

 

1、龋齿的发生早期无症状

由于龋齿早期无任何症状,当发展到牙本质层时,才会出现遇冷、热、酸、甜而疼痛。如果这时候还不去看牙医,龋齿就更加肆无忌惮了,进一步地发展侵入牙髓组织引起发炎,产生自发性、阵发性剧痛,尤其晚上睡觉时疼痛难忍。
 

2、牙髓坏死

如果有阵发性的牙痛之后,还依然让牙齿“上岗”,那么会使炎症进一步发展则会导致牙髓坏死。牙髓坏死之后的初期,会短时期对外界的刺激如冷、热、酸、甜没有反应,但是这是一种暴风雨来临前的安静,一旦发作,疼痛足以让你怀疑人生。
 

3、根尖周炎

牙髓坏死后炎症进一步向牙根根尖外发展,出现根尖周炎,主要表现有持续性的剧烈疼痛,牙齿有伸长感且咀嚼时疼痛,严重时引起颌面部组织肿胀及面部蜂窝组织炎,导致全身不适及发热等。慢性根尖周炎会导致牙床粘膜或皮肤上出现长期流脓的窦道。
 

当龋洞大到一定程度时,补牙材料可能因为没有足够的粘合面积而不能发挥作用,发生脱落,所以剩下的残根残冠只能通过做烤瓷牙来挽救。因此,一旦患了龋齿就应及早到正规医院或诊所治疗,以免因小失大。

如果你有任何口腔问题,可以咨询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医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