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补牙为什么不能一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24

  经常在口腔科我们经常遇到补牙要去两趟的经历,在请医生补牙时,都希望能一次补好,那么补牙能不能一次完成?

  补牙能不能一次完成?医生说,要看所患龋齿情况,浅龋、中龋和部分深龋患者,去尽龋坏组织后,无主观症状时,是可以实施立即充填法,补牙一次完成。

  但当深龋患者,过去有主观症状,当去尽龋坏组织后,无论有无自发痛都应实施延期充填法,这种情况下补牙就不能一次完成。立即充填法是在备好洞后立即充填,但充填后必须先用刺激性小的YAO物(如樟脑酚、苯酚、丁香酚等)消毒洞底和洞壁;

  若洞底无龋坏牙本质,可用氧化锌丁香油粘固粉盖上一层,再用磷酸锌粘固粉垫一层底,后用性材料(如银汞合金等)充填。延期充填法就是先用YAO物封在洞底,暂时封YAO后观察7~10天,如无症状,牙髓活力测试正常,再行充填。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