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补牙后的牙齿保养及补牙后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09-24

  不少人做过补牙手术,补牙的牙齿保养是很多人不曾了解的,下面我们来看看了解下补牙后的牙齿保养及补牙后注意事项。

  一、光固化复合树脂:

  1、 一周内勿用粗硬牙刷刷修复体表面,因光固化其树脂固化程度只有50%,24小时内可达90%,7天后才达。

  2、不用修复体咬硬物,少饮浓茶,少抽烟,忌用金属刺激摩擦修复体表面,以免修复体着色。

  3、若有不适,请随时打电话就诊(咨询)。

  二、银贡充填:

  1、 因充填物24小时后体积变化才能稳定,故24小时内不能用被修复牙咀嚼较硬食物,以免充填体折断,脱落。

  三、玻璃离子充填:

  1、 玻璃离子24小时后才能凝固,所以24小时后方可用治疗测咀嚼,咀嚼时应先吃些软食物,逐渐适应。

  四、窝沟封闭:

  1、 因窝沟深部的封闭剂一般7小时内固化,因此2小时内禁食一日内禁用封闭牙咀嚼食物并避免咬过硬过粗食物。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医生提醒:做过根管治疗的牙齿有反映性胀痛属正常现象,应遵医嘱服用消炎药,症状应逐步减轻,如不减轻反而加重,应及时打电话预约复诊。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