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补牙疼不疼?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发布时间:2020-07-10
龋齿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口腔问题之一。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有长龋齿的经验。长龋齿就要去补牙,所以有些怕疼的朋友想问,会不会很疼?很多人担心补牙会疼所以不愿意补牙。但这样一来,他们可能会耽误牙齿修 复的较佳时间。
 
补牙是否会疼应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首先,龋齿程度可分为浅龋、中龋和深龋三种类型。

先说前两种,浅龋和中龋还没有到达牙齿的深层。因此,填充补牙材料时,牙神经不会被触碰到,疼痛也相对较少。而对于深龋患者,龋洞深且靠近牙神经,在补牙过程中疼痛会比较明 显。如果龋齿的损坏程度已经损伤了牙神经,疼痛会更严重。但是请放心,医生会给你一些麻醉剂来减轻疼痛。
 
补牙后注意事项:

1.补牙后的24小时内不要吃刺激的食物,如过冷的或过热的。
 
2.一周内,避免用过硬的牙刷清洁修 复体表面,尽量避免用修 复体咀嚼硬食物,以免损坏修 复体。
 
3.补牙后如有轻微疼痛,应及时到医院进一步治 疗,查明原因,对症治 疗。
 
4.不同程度的龋齿补牙的次数也不同,应在约定的时间去看医生做进一步的治 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