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年纪轻轻就掉牙?到底是为什么?

发布时间:2021-07-14
都说老掉牙老掉牙,但掉牙早已不是老年人的专属,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很多年轻人因为严重龋齿未及时治疗导致牙齿被掏空,最后不得不拔去这颗牙齿;或者没有注意口腔卫生,诱发牙周疾病,牙龈萎缩,直至牙齿脱落。
 
那么,龋齿和牙周疾病是如何引发掉牙的呢?
 
龋齿的发展过程
 
临床上常根据龋坏程度分为浅、中、深龋三个阶段:
 
①浅龋
 
龋坏局限于釉质。初期于平滑面表现为脱矿所致的白垩色斑块,以后因着色而呈黄褐色,窝沟处则呈浸墨状弥散,一般无明显龋洞,仅探诊时有粗糙感,后期可出现局限于釉质的浅洞,无自觉症状,探诊也无反应。
 
②中龋
 
龋坏已达牙本质浅层,临床检查有明显龋洞,可有探痛,对外界刺激(如冷、热、甜、酸和食物嵌入等)可出现疼痛反应,当刺激源去除后疼痛立即消失,无自发性痛。
 
③深龋
 
龋坏已达牙本质深层,一般表现为大而深的龋洞,或入口小而深层有较为广泛的破坏,对外界刺激反应较中龋为重,但刺激源去除后,仍可立即止痛,无自发性痛。
 
④残根
 
蛀牙进展到了末期由于牙齿结构缺损很大会慢慢崩解最后就形成了残根,这时牙齿就只有被拔除的命运了。
 
 
 
牙周疾病发展的过程
 
①牙周病早期:出现牙龈炎、牙龈红肿出血
 
②牙周病中期:出现牙周袋,有口臭、化脓现象
 
③牙周病中晚期:牙槽骨吸收,患牙松动
 
④牙周病晚期:牙槽骨流失,牙齿脱落
 
 
出现了龋齿和牙周疾病,仍未采取任何治疗手段,任其发展,最终将导致牙齿脱落,想要保住牙齿,提前预防就尤为重要!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