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这个“祸祸”牙齿的大boss——根尖炎,小心别被盯上!

发布时间:2021-07-03
牙齿疾病的发展,有时候就像一部“进化史”。
 
起初可能只是小龋齿,不痛不痒,就像一个小喽啰,大家都以为毫无威胁,也没人去管。
 
于是它猥琐发育,不断成长,变成了一个小boss——牙髓炎,这时候要是拖延症作妖,还是不重视,那细菌就会继续感染,沿着牙髓进入牙根,如果感觉痛不欲生、发肿发脓,那么恭喜你,成功召唤出了大boss——根尖炎!
 
 
祸害牙齿的大boss——根尖炎
 
根尖炎,是牙体牙髓病中的一种,就是牙根尖周围组织发炎。
 
根尖炎是由于龋齿等问题,引起了牙髓炎,再发展到晚期牙髓组织大部分坏死时,或有细菌感染,引起了根尖周组织发炎。也有可能是牙齿受到急剧外力撞击时,根尖周组织受到猛烈的创伤而造成根尖周炎。
 
根尖炎分为急性和慢性的情况。急性发作的时候,疼痛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分分钟痛得怀疑人生;慢性就是轻轻的来,虽然没有特别明显的疼痛,但是却会留下几个脓包,也会急性发作,痛你个措手不及。
 
这个大boss非常影响生活幸福指数,而且常累及邻近牙槽骨和根尖部牙骨质,使其吸收破坏,导致掉牙和其他口腔问题。
 
根尖炎“嚣张”在哪?
 
痛起来让人崩溃
 
根尖炎的痛,是会呼吸的痛,痛起来睡不着,脑壳昏,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嘛……根尖炎经常会导致脓肿,患牙会出现自发性、剧烈持续的跳痛,伸长感加重,咬合的时候都会痛。有时候说话时舌、颊部碰触患牙,都会感觉疼痛难忍。
 
各种并发症来袭
 
慢性根尖周炎,症状较轻、病程长,若形成慢性根尖囊肿,可能会引起面部变形,如果是发生在儿童身上,可使面颌生长,发育受到影响。而且根尖炎影响咀嚼功能,可能会影响肠胃和身体营养的吸收。同时也有可能会引起间隙感染,危害身体健康。
 
 
不注意还会引起掉牙
 
细菌一旦找上牙齿,不将牙齿整掉是誓不罢休的。根尖炎如果不去治疗,细菌的下一目标,就是牙槽骨了,不注意就会引起牙槽骨骨髓炎。等到牙槽骨吸收了,掉牙就是分分钟的事了。

所以平时要照顾好牙齿,按时刷牙,定期检查口腔,如果发现牙齿有问题,记得要及时治疗,防止口腔问题越变越严重。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