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口腔溃疡要怎么吃?

发布时间:2022-09-24

  口腔溃疡要怎么吃?适当饮食疗法对口腔溃疡往往是安全和靠谱的。B族维生素的摄入和优质蛋白质摄入是营养基本要素。

  1、B族维生素的摄入

  很多口腔溃疡的发生与B族维生素缺乏有关,特别是维生素B2,烟酸等。很多日常生活的烹调行为与此有关。如洗米、蒸饭等,可造成B族维生素的大量丢失;长期进食精米面、长期吃素食,同时又没有其他的补充,很容易造成B族维生素的缺失。

  建议:应做到主食粗细搭配、荤素搭配。多进食糙米、瘦肉、奶类、硬果类食物。如果有吃素的习惯。应注意进食豆类制品和蛋类制品。

  2、注意补充卵磷脂

  长期不吃鸡蛋黄导致的“烂嘴角”和口腔溃疡。就是因为缺乏蛋黄中富含的卵磷脂。

  建议:每日进食鸡蛋1个,长期坚持,应能收到好的效果。特别提醒:对已有高脂血症的患者,可采用隔日进食一个鸡蛋的办法,不会导致血胆固醇增加。同时又能卵磷脂的摄入。

  3、注意口腔卫生

  建议:经常出现溃疡者,不妨每日晨起用淡盐水漱口,可能有一定效果。

  4、优质蛋白质摄入

  优质蛋白质是修复口腔溃疡创面所必需的营养素。牛奶、鸡蛋、瘦肉、海产品。豆类等均是优质蛋白的良好来源,每日应一定的摄入量。

  建议:每日1袋牛奶、1个鸡蛋、2两瘦肉或海产、2两豆类制品,基本能满足常人优质蛋白摄入。在出现口腔溃疡后,可适当增加1袋牛奶或2个鸡蛋或1两瘦肉。长期吃素者,要豆类摄入,以满足蛋白质所需。

  5、新鲜的蔬菜

  多吃新鲜的蔬菜(每日0.5公斤以上)、水果(每日2~3个)、多饮水(每日1500~2000毫升)、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补充剂,对防治口腔溃疡都有帮助。

  温馨提示: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口腔溃疡要怎么吃】的相关信息。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