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你用什么方法刷牙?

发布时间:2020-10-23
刷牙是人类目前使用最广泛、效果最为明显的口腔清洁方法。
 
刷牙的方法很多,从保护牙周组织健康的角度,龈沟附近和邻间隙处的菌斑是清除的重点,水平颤动法,又称Bass法最为适宜,本法应选用软毛牙刷,以免损伤牙龈。
 
Bass法刷牙的方法为:
 
①将刷毛放于牙颈部,毛束与牙面成45°角,毛端向着根尖方向,轻轻加压,使毛束末端一部分进入龈沟,一部分在沟外并进入邻面。
 
②牙刷在原地做近、远、中方向水平颤动4次~5次,颤动时牙刷移动不超过1mm,这样可将龈缘附近及邻面的菌斑揉碎并从牙面去除。
 
③刷上、下前牙的舌面时,将牙刷头竖起,用刷头的后部接触近龈缘处的牙面,做上下颤动。依次移动牙刷到临近的牙齿,重复同样的动作。
 
④刷咀嚼面时,刷毛垂直牙面略施压,使刷毛尖达到点隙窝沟,做前后方向颤动4次~5次,再移至邻牙。
 
此方法刷牙需要3分钟~5分钟。
 
有牙龈退缩者更适合选用竖转动法。
 
本法可选用软毛的牙刷,刷毛不进入龈沟,故牙刷不会损伤牙龈,而且去除菌斑的效果较为有效。
 
其方法为:
 
①刷毛先与牙齿长轴平行,毛端指向牙龈缘,然后加压扭转牙刷,使刷毛与牙齿长轴呈45°角;
 
②转动牙刷,使刷毛刷向咀嚼面方向,即刷上牙时刷毛顺着牙间隙向下刷,刷下牙时从下往上刷,每个部位转刷5次~6次,然后移动牙刷位置。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