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我们应该怎样挑选牙膏?

发布时间:2020-10-23
牙膏的主要成分为摩擦剂、清洁剂、发泡剂和甜味剂等,其中通过所含摩擦剂和清洁剂来加强机械清洁作用。
 
其只是刷牙的辅助用品,使用设计合理的牙刷并采用正确的方法刷牙比选择牙膏更为重要。
 
近年来,含药物的牙膏种类较多,就其作用而言,主要为防龋、抑菌、止血、脱敏及减轻口臭等。
 
1、氟化物牙膏:含氟牙膏是目前最常见的药物牙膏,能有效预防龋齿,其主要作用是利用牙膏中的活性氟来增强牙齿结构,提高牙齿的抗酸能力,促进牙釉质的再矿化。因此,在低氟区和适氟区应选用氟化物牙膏。
 
2、牙周、牙龈保健牙膏:主要体现在牙周疾病的预防和保健方面。
 
在牙膏中添加洗必泰就有很强的消炎功能。洗必泰是一种广谱抗菌剂,对革兰阳性菌和革兰式阴性菌都有较强的抑菌作用。
 
目前,洗必泰已广泛应用于牙周疾病和龋齿的预防,并且有良好的效果。
 
3、儿童牙膏:儿童牙膏有不含氟和含氟两大类,含氟牙膏其含氟浓度一般只有成人牙膏的 1/2。
 
牙膏新国标中明确规定,儿童牙膏含氟量在 0.08%~0.11%,在宝宝还没有学会漱口之前最好不要使用牙膏,非高氟地区的儿童自长牙开始就使用儿童含氟牙膏。
 
只要用量准确,即使偶尔吞咽也不会发生氟过量问题,建议超过 3 岁的儿童每次使用豌豆大小的含氟牙膏。
 
4、特殊功效牙膏:脱敏功效牙膏。
 
由于牙齿表面的磨损使牙本质暴露,牙本质小管中的神经末梢很敏感,致使牙齿对冷、热、酸、痛的感觉很灵敏,脱敏牙膏含有抗过敏离子,长期使用可减弱外界对牙本质的刺激。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