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口腔癌可怕吗?要及时发现这几个信号...

发布时间:2020-01-18

如今,越来越多人知道口腔健康也牵引着全身,更加重视对它的保护。可很多时候,人们对口腔意识还是比较薄弱,尤其是遇到某种癌时,更加手足无措。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口腔癌的那些事。

为了能早期发现口腔癌,在出现以下症状时应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不同部位的口腔癌其症状大致相似,主要表现为八个异常信号:
 

1、口腔粘膜颜色改变

正常口腔粘膜为粉红色,如果变成白色、褐色或黑色,则意味着粘膜表皮细胞发生了变化。尤其口腔粘膜白斑、红斑,被认为是口腔癌的癌前病变。如果口腔粘膜原有白斑,变得粗糙增厚或出现硬节,则更要警惕口腔癌。
 

2、口腔内长期不愈的溃疡

口腔溃疡比较常见,但普通口腔溃疡有明显的局部不适感,而且病程一般不超过两个星期。如果溃疡的烧灼感和疼痛等症状不减轻,迁延不愈,超过两周仍不见好的,则应格外警惕。
 

3、疼痛

早期一般没有不适或有局部异常摩擦感,如出现溃破则会有明显疼痛,肿瘤进一步侵犯附近神经时,可引发耳部和咽喉痛。
 

 

4、斑块

口腔粘膜变粗糙、变厚或呈硬结,特别是发生在白斑、色斑及黑痣的基础上,要考虑已有癌变。
 

5、溃疡

癌瘤的溃疡是浸润性的,溃疡四周边缘隆起,有硬韧的棱缘感,中央凹凸不平或呈菜花状,有坏死组织覆盖,疼痛明显,侵犯神经时有自发性疼痛。
 

6、肿块

是口腔癌瘤的主要表现形式。一般生长较快,很短时间内就能长到一定体积,表面的肿块可用肉眼看到,组织深处或颌骨内的肿块可因膨隆而能触摸到,或因左右不对称而被发现。口腔内有任何可疑的肿物若无自觉症状,且有变大或破溃的倾向时,也是危险信号。
 

7、颈部淋巴结肿大

口腔癌多先向附近的颈部淋巴结转移,有时原发灶很小,甚至症状还很不明显,但颈部淋巴结已有转移、变大。所以突然出现颈部淋巴结肿大,也应仔细检查口腔部位。
 

8、功能障碍

由于肿瘤侵犯张、闭口肌肉和下颌关节,造成开闭口运动受限,开闭口困难。
 

以上为口腔癌瘤常见的症状,但不是说以上症状就是癌瘤,有时一般炎症也可以出现以上症状,但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应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从而达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目的。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