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想让口腔更健康 养成这几个好习惯!

发布时间:2020-01-18

牙齿关乎着身体,很多时候人们却忽略了它的存在。我们每天进食、咀嚼、说话、聊天,都离不开它的帮助,牙齿出了问题更是费心费力。那么,想让口腔更健康,快养成这几个好习惯吧!

1、避免吸烟、饮酒和嚼槟榔

避免染上吸烟习惯;已吸烟者建议戒烟,已吸烟而不能戒烟者,起码要减少用量。吸烟者也要减少饮酒,酒精能作为致癌物的溶剂,促进致癌物进入口腔粘膜,如果口腔卫生习惯差,就会为细菌或霉菌在口腔内滋生、繁殖创造条件。避免嚼槟榔是因为槟榔中混有烟草与石灰时致癌危险性较大。
 

2、要平衡饮食

减少脂肪摄入量,增加蔬菜、水果。提高维生素A、B、E和微量元素硒的摄入量。
 

3、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

拔除残根、残冠,及时调磨牙的锐利牙尖,预防反复咬颊、咬舌。对于一些口腔癌的早期信号,医生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口腔中异变,如口腔内的溃疡,2周以上尚未愈合,口腔与颈部有不正常的肿胀和淋巴结肿大,口腔反复出血,出血原因不明等症状,应及早到医院诊断,并积极治疗,可及时地控制病情的进一步恶化,对预防口腔癌有利。
 

 

划划划重重重点点点!!!
 

除了日常生活细节中对口腔的保护以外,定期进行口腔检查,也是必不可少的。由于很多牙病在前期都是无法发现的,定期的口腔检查可以及时发现牙齿问题,及时修复,保护一副好牙口更加省心省力。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