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口臭真尴尬 如何判断自己有没有口臭?

发布时间:2020-01-18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自己的形象,对生活方式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也越来越重视自己的个人卫生,可是还是有一部分人,被口臭所困扰,但是自己闻不出来!

如何判断自己有没有口臭?有口臭应该怎么办?具体判断方法有以下几点:
 

 

1、口水判断法。首先将手清洗干净,不要留其他的味道,然后再用舌头轻舔自己的手背,等过10秒左右口水干了以后,用鼻子靠近留有口水的地方,看是否有异味,如果有则表示有口臭。
 

2、呼吸判断法。直接呼出气息用鼻子闻,看是否有味道,这个方法就是用手把鼻子与嘴巴同时捂住,然后再呼出气息,这样就能了解自己的是否口臭。
 

3、舌头判断法。可以用纱布或者棉签擦舌头的根部,如果擦拭出来的纱布或棉签呈现黄色,就可能会有口臭。或者直接伸出舌头,舌苔总是黄色,也可能有口臭。
 

4、镜子观察法。利用镜子观察舌头的颜色,如果在舌头的内侧,有呈白色的分泌物,这就表明可能有口臭。
 

5、牙线清除法。牙线除了可以清除污垢,还可以判断自己是否有口臭,首先就用牙线清理一下牙缝,如果牙线有味道,就说明自己有口臭。
 

通过以上方法判断是否有口臭后,就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解决。导致口臭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比如说出现胃部的问题,积食、胃溃疡等,胃部疾病具体是什么疾病,需要医生检查后才能确定,所以要引起重视,在不确定口臭的病因时,建议先去医院口腔科做一次检查,如果是牙齿的原因导致的口臭,比如说牙洞、牙缝大等等,则可以进行治疗。如果不是牙齿的问题,则可能是身体其他疾病导致的口臭。
 

除了疾病方面导致的口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不注意口腔卫生,晚上睡觉前吃东西,然后不漱口刷牙直接睡觉,长期这样,会导致口腔溃烂从而形式口臭。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