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定期口腔检查 真的有必要吗?

发布时间:2020-01-15

预防大于治疗,这句话很多人都听说过。但是,没病去医院,可能很多人都不能接受。今天小编就来跟你说一说,哪些情况下,在还没发现生病的时候要提前去医院看医生。

 

第一、体检

每年定期体检,可以了解到自己的血压、血脂、血糖、肝肾等情况,如果有异常,可以及早地控制,以免发展为更严重的疾病。而且一些疾病及早的发现更容易控制和治疗,这就是说的预防医学。
 

第二、口腔检查

一些损伤是不可逆的,比如说牙齿。牙齿一旦蛀了、坏了,会继续发展恶化的,所以,牙齿的预防保健优于治疗。
 

很多医生会建议,每半年到一年做一次口腔检查,用以强调口腔检查的重要性。定期检查就可以及早发现并将疾病控制或消灭在萌芽状态。
 

很多人遵循牙齿不痛不需要看牙医的“原则”。认为蛀牙、牙龈出血都是小事情,一拖再拖,然而往往牙齿出现疼痛的时候,牙病已经相对严重了,口腔常见的疾病,例如龋齿、牙周病等都是属于慢性病,早期症状不明显,没有疼痛感,如果没有医生的检查,是发现不出有什么问题的。
 

如果你一直有定期口腔检查的习惯,那么,这些疾病就会在早期就被牙医检查出来,早早进行修补、治疗,在它伤及牙髓前可能就治好了,这样也会把治疗程度简化,给自己和医生减少麻烦。
 

等到出现明显的疼痛感,疼痛难忍再看医生,牙齿疾病已经加重,这个时候不管是治疗费用和程序都会增加。甚至有些病情因为耽误治疗导致引发身体的其他病症。
 

定期检查也可提前发现身体的其他疾病
 

有很多全身性的疾病早期在口腔有表现,如铅中毒在牙龈的唇颊舌侧的边缘上,有宽一毫米左右的灰蓝色线条;麻疹的早期在口腔粘膜上出现科勃立克氏点等。常常可通过口腔健康检查,而发现全身性疾病。
 

定期检查可以获得更多口腔保健知识
 

定期检查可以在医生的帮助下了解自己的口腔健康程度,进行保健咨询,获得更多的口腔保健知识。定期口腔检查的人往往从医生那里了解的口腔健康知识更多,口腔也会比不定期检查的人更健康。
 

有人会问,定期检查口腔不是要增加医疗费用吗?为了自身口腔健康,定期的口腔检查是很有必要的。而且检查的费用要远远小于牙齿龋坏补牙、拔牙、牙髓炎治疗的费用,所以说预防大于治疗,就是这个道理。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