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嚼嚼口香糖 真的可以去口臭吗?

发布时间:2020-01-04

很多人都多多少少会有口臭,尤其是早上起来,口臭比较严重。虽然口臭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让很多人“有口难言”,尤其是在社交活动中,朋友高谈阔论,自己却张不开嘴。好不容易说一句话,却发现朋友被自己熏的紧缩眉头,这种情况实在是让人非常尴尬。

很多人也会通过吃口香糖去口臭,嚼嚼口香糖真的可以去口臭吗?

 

吃口香糖能除口臭吗?

为了去除由于吸烟、喝酒等引起的口腔异味,很多人都是“口香糖不离身”,但是嚼口香糖只能作为一种应急方法,因为这种方法可以暂时掩盖口臭,但是从长远来说,并不是治疗口腔异味的方法,还可能让口臭更严重。

因为口香糖中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例如增甜剂和各种味道的香料。这些化学物质只是掩盖口臭的尴尬,但它不能治疗 口臭的根本问题,反而会伤害身体的健康,同时使口臭进一步恶化。

这些化学物质会刺激机体产生炎症,特别是直接接触的口腔和牙龈,使其抵抗力下降,这时致病菌就会趁虚而入,产生大量的废物气体,使口臭更加严重,使产生唾液的细胞非常疲劳,长期下去机体将没有能力产生足够的唾液,结果会造成口干,导致口臭加重。
 

口臭吃什么好?

1、牛奶

很多人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比如大蒜,吃完之后,嘴里会有很浓的味道,很是尴尬,不妨在吃完之后,喝上一杯牛奶,会有一定缓解。
 

2、柠檬

柠檬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有止渴、祛暑的作用,可以用柠檬泡水喝,是可以缓解口臭的。
 

3、香芹菜

这种草本植物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些东西嚼得时间越长越好,或者用来沏茶喝。此外,上述这几种草本植物对消化也有好处。
 

4、酸奶

有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哦。
 

5、金橘

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靠谱 ,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6、蜂蜜

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有用。
 

7、柚子

除酒后异味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结语:以上只是列举了一些缓解口臭的方法,如何保持口气清新,还需要大家多重视口腔卫生。
 

大部分导致口臭的原因都是口腔问题,也不排除会有其他身体的疾病。早晚刷牙,定期进行口腔检查,以及定期洗牙,治疗牙周炎可以帮助您减轻口臭。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