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医访谈录 10 | 孩子长得「不好看」,可能是牙齿惹的祸!

发布时间:2022-06-27


「你家孩子真漂亮」

当妈的听到别人夸自己家孩子

心里都乐开了花

 

「就是牙齿长得有点不好看」

一旦听到自家孩子有点小缺点

心里的开心瞬间转为一万个不痛快

 

虽说自从当妈后

目光所及都闪耀着母爱的光辉

但要培养一个「颜值+智商」双超的娃

不仅要开心收下别人的称赞

也要留心别人不经意的提醒

更要时刻关注孩子的牙齿健康

因为牙齿和颜值有着直接的关系

 

「有这么夸张吗?」

不信,来看看这个小姑娘的故事......
 

1

早期矫正一小步 颜值改变一大步

 

几个月之前,我院口腔科就接诊了一位六岁小客户,据接诊医生王医生回忆说:「这个小姑娘来的时候,我就明显感觉到这个小朋友的下巴有些靠前,我意识到是反颌,经我检查后确实是反颌(俗称「地包天」,下面的牙齿比下牙多突出来一点点),听小姑娘妈妈说孩子姑妈在陕西当牙科医生,在孩子姑妈的提醒下来到医院的,如果不是这样,可能自己还没有意识到孩子的颌骨发育有些异常。」

 

王医生帮小姑娘用矫正器进行早期矫正,引导颌骨正常发育,仅历时几个月就实现了颜值大转变,孩子妈妈连连称赞,说:「刚开始还半信半疑,没想到早期矫治真的这么神奇,很庆幸孩子有个当牙医的姑妈,也很庆幸遇到王医生,不然可能会影响孩子一生。」

 

 

2

早期矫正很有必要,牙齿健康意识需提高

 

王医生:「反颌被称为矫正中的急症,因为它会影响上下颌骨的发育最终影响面形。反颌也俗称「地包天」或者「兜齿」。不同的人反颌的程度也不太一样,有的是全都兜住,有的是只兜住一两颗牙,无论哪一种,都是不正常的情况。而成年人不管哪种程度的反颌,都是从小时候的反颌发育造成的,所以在孩子比较小的时候关注这件事,真的是可以拯救颜值。

 

反颌的一种

 

反颌除了会让颜值非常扣分之外,也会影响身体健康,比较严重的反颌会导致很多连带症状。孩子如果「不好看」,还会背负更多的心理压力,从而导致非常负面的心理影响。所以,无论是从生理上还是心理上,早期矫正反颌都是很有必要的。」

 

3

解决问题比纠结原因更重要

 

王医生:「很多妈妈会反复咨询造成反颌的原因,儿童反颌主要的原因是基因,口呼吸也是形成反颌的原因之一,有的孩子会喜欢吮吸上唇,这些习惯都会加大发生反颌的风险。另外,乳牙迟迟不掉导致恒牙从外面长出来,也会造成一两颗牙的反颌。因此,父母们不要太纠结「这到底是谁的错」的问题,早点去想办法解决问题才更重要。为了孩子今后的颜值和健康,还是非常值得去做这件事的。」

 

在和王医生交谈中了解到,很多妈妈很害怕带孩子看牙医。事实上,不管孩子有没有出现牙齿问题,正确的口腔护理,除了要坚持清洁牙齿之外,还要定期去看牙医。因为牙医会根据孩子的牙齿情况给出对应的护理方案。所以,如果孩子已经长牙或者处于换牙期,而你还从没有带孩子去看过牙医的话,看了这篇文章希望家长们能行动起来,呵护孩子牙齿健康,我们一起加油吧!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