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地包天矫正期间如何调整饮食?

发布时间:2020-07-10
我们正常的牙齿是是下牙要比上牙稍微突出一些的,但如果过于突出,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和饮食。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治 疗来改变这种状况。
 
那么,在“地包天”矫正过程中如何调整饮食呢?
 
在刚做“地包天”矫正的时候,很多人感到疼痛,张口困难,所以在前几天里,他们可以吃一些软性食物,比如粥和面条。矫正过程中,只有注意饮食,才能顺利完成矫正。
 
“地包天”矫正期饮食
 
1.“地包天”矫正期间尽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不要吃糖果和饮料。如果清洁不干净,还会导致蛀牙。
 
2.“地包天”矫正期间应避免咬、啃的动作,不要吃大块食物,也不要大口嚼苹果,否则会损坏矫治器,影响矫正效 果。
 
3.“地包天”矫正期间,尽量少吃或不吃硬性食物,如排骨、牛肉干、坚果、螃蟹等。因为这类食物会消耗较大力气去咬,容易引起矫正器的松脱,影响牙齿的移动。
 
4.矫正过程中,不要吃黏糊糊的食物,如年糕、糯米制品、口香糖等,这些黏糊糊的食物会造成矫正器线粘起造成牙齿移位,所以为了避免影响矫正效 果,这种食物应少吃或不吃。
 
5.矫正过程中要注意营养,多吃蔬菜,在饮食中补充一些维生素,这对牙齿的康复大有裨益。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