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牙齿"地包天"有危害吗?如何预防?

发布时间:2020-07-10
在牙齿畸形中,“地包天”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地包天”对我们的容貌影响很大,孩子在牙齿生长过程中的不良习惯会导致“地包天”的发生。那么,对孩子牙齿“地包天”有哪些危害?又要如何预防呢?
 
现在就让我们带着这两个问题,跟随文章了解一下吧。
 
“地包天”的危害
 
1.影响口腔功能的使用:“地包天”患者由于上下前牙的无咬合功能,咀嚼功能往往较低,加重胃肠道负担,引起消化系统疾 病;严重的“地包天”也会影响发音,因为前牙位置的异常和舌头活动受限会导致“擦音”和“塞擦音”的发音异常。
 
2.对颌面美观的影响:骨性“地包天”患者由于下颌前突和上颌后缩,面部中部会出现凹陷,形成“新月脸”严重影响美观。
 
3.对身心健康的影响:很多“地包天”患者反映,由于这个问题,他们经常受到同学的嘲笑,心理上也受到影响,所以他们常常生活在自卑和缺乏自信的状态,不利于个人发展。
 
如何防范“地包天”

1.注意人工喂养中橡皮奶嘴的使用:如果奶瓶的位置过于靠近前上方,或者让宝宝仰卧吃奶,会迫使宝宝前伸下颌吸吮,时间长则导致下颌骨及下牙弓前移,上牙弓受压,形成“地包天”。
 
2.别养成吮手指的习惯:如果孩子长时间吮吸手指或奶嘴,由于上下牙齿在吸吮过程中受到挤压,两颊用力收缩,从而使牙弓变窄,上颚高拱,上前牙前突,可以形成“开唇露齿”。
 
3.别让你的孩子养成咬嘴唇的习惯:咬下唇使上前牙向前移动,下前牙向后移动,使上前牙前突;咬上唇时,上门牙被向内压,下门牙则向外压。
 
4.纠正咬物的习惯:有的孩子喜欢咬被角、手帕、指甲、铅笔等,使上门牙前突,下门牙向后移动,牙齿变短,上下牙接触不良,牙齿有小开口畸形。
 
以上就是关于“地包天”的相关内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