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有地包天 应该什么时候做矫正?

发布时间:2018-11-14

我们先来了解什么是地包天,正常的咬合关系是上前牙稍微覆盖下前牙,而如果出现地包天这种畸形,那么咬合的时候下前牙就会将上前牙覆盖,医学上称之为“前牙反颌”。

小孩子地包天怎么办

为什么会出现地包天?

导致地包天的因素有先天疾病、遗传、后天不良行为习惯等等。地包天除了有明显的遗传倾向之外,口腔不良习惯是主要原因,包括吮指、伸舌、咬上唇、不正确的人工喂养姿势等等。

地包天的危害有哪些?

地包天患者的口腔功能并不能得到正常的发挥,咀嚼效率下降,出现咬合创伤等等。严重的地包天患者,面部凹陷,下巴明显突出,整张脸看起来就像一个月牙,颜值直线下降,继而可导致相应的心理问题。

如何治疗“地包天”?“地包天”应该什么时候治疗?

儿童地包天大多是不良习惯导致,所以,纠正不良习惯是重中之重。在进行相应的矫正治疗期间,应孩子的不良习惯再次发生。

一般乳前牙反颌,在4岁左右就可以进行治疗了。如果孩子积极配合治疗,那么越早治疗越好,防止反颌继续发展加重。替牙列期以及恒牙早期,也就是8-10岁这个年龄阶段的儿童,配合度更高,所以治疗也较为适宜。这时戴一种特制的矫形器具,可以对发育受限的上颌进行正确的牵引,让上颌骨正常发育。

对于牙齿已经发育完成的成人来说,可使用固定矫治进行掩饰性治疗,如果是由于严重的颌骨原因导致的地包天,则需通过外科手术的方法,纠正错误的骨骼关系。

牙周炎

为了让儿童更舒适的看牙,远东妇产医院推出DTC导乐儿牙诊疗,治疗过程采用导乐心理疏导,让宝宝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享受看牙经历。如果您还有任何有关牙齿的问题,可以在线咨询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医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