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有地包天怎么办 别错过儿童矫牙黄金期

发布时间:2018-11-14

“医生,快来帮我看看,我孩子的这种牙齿还能不能挽救啊?”近日,在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门诊,一位年轻的妈妈焦急地向口腔科医生说道:“之前大家都说是地包天,我还不让说,我说孩子还小,以后还能长回来。可是现在女儿上幼儿园了,有了自己的审美,昨天回家哭着跟我说,她觉得自己的牙齿跟大家不一样,一起玩耍的小朋友都取笑她牙齿太难看,孩子难过的哭了一晚”。

孩子牙齿地包天怎么办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医生解释,小孩子的牙齿“地包天”的形态在医学上称为“反颌畸形”。多是由于遗传或不良习惯造成,比如不当的哺乳姿势,或奶瓶喂养方式,地包天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畸形。不仅会让咀嚼功能大打折扣,还会影响面部的美观,让儿童产生心理障碍。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正畸医生说,儿童地包天的黄金治疗期是3~5岁,治疗周期一般是3~6个月,不过,有乳牙期错过矫治时机的患者,在换牙之后一般会形成恒牙的反颌,也可以在牙齿替换后,做牙齿正畸处理。而如果错过长牙期、换牙期的矫正时机,就需要在青少年或者成年时做牙齿矫正。矫正的难度不仅会增加,费用也会增加,时间在2年左右。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医生提醒,“地包天”等牙齿畸形,早治疗,早干预,治疗时间更短,费用也相对较低,不会给孩子造成心理和生理的痛苦,家长应引起重视,多观察,不要错过了矫牙黄金期。

歪牙全怪遗传?NO !

大部分儿童牙齿歪斜,尤其是3~5岁开始显现,并常常被归为遗传原因。但是现代研究发现,导致牙齿歪斜和颌发育不良的,不仅仅是遗传因素,和后天也有很大关系。

口呼吸,不正确的舌定位,婴儿式吞咽和允指,不正确的肌功能习惯,是咬合不正和颅面发育不良的真正原因。

远东MRC肌功能矫正

远东MRC肌功能矫正器,能够让畸形牙齿矫正更加简单,有效,并且取得更加稳定的效果。这种治疗的关键是要训练儿童使用鼻呼吸,将舌头置于上颌的正确位置,然后训练口腔肌肉使其正常发挥功能。

牙周炎


如果您的孩子还有任何牙齿畸形的问题,可以在线咨询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医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