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二氧化锆全瓷牙和金属全瓷牙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9-12-21

一些人有牙齿缺损的情况,想要做烤瓷牙,可是一看到烤瓷牙五花八门的种类就开始晕头转向了,那么哪种烤瓷牙好,二氧化锆全瓷牙和金属全瓷牙有什么区别?今天就以这两种常见的烤瓷牙来做分析。

一、金属烤瓷牙

金属烤瓷牙因为其强度较好,恢复咀嚼功能较好,受到患者的欢迎,但是它也有一个缺点,那就是色泽问题。

金属烤瓷牙的金属基底容易氧化形成灰色氧化物,在牙龈旁边会引起牙龈变灰,影响美观,同时对牙龈有较强的刺激性,有些患者安装金属烤瓷牙会发生牙龈出血、过敏等现象,难以达到美观以及舒适的需求。

金属全瓷牙由于有金属基底,所以需要用遮色瓷来遮盖颜色,这样才能使全瓷冠对光线产生一定程度的阻射作用,尽管如此,依然无法遮盖牙齿发灰的情况,因此影响牙齿的美观。
 

 

二、二氧化锆全瓷牙

目前市面上使用较多的全瓷牙材料比较多,比如说氧化铝、氧化锆等等,制作方法不同,如渗透陶瓷、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作,二氧化锆全瓷牙的抗弯度较好,因此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

二氧化锆全瓷牙由于自身的优点,不存在金属底冠,其修复体拥有一定的通透性、美观性,因此在美观度方面要好很多。同时材料对牙龈无刺激,尤其是对于敏感的人群来说比较合适。患者也不会出现牙龈肿胀、出血等现象,在美观度、舒适度等方面都更胜一筹,因此被称为全瓷牙中的“新宠”。
 

二氧化锆的这些优点不得不知:

1.机械性能强

绕曲强度大于900MPa,因此可以用于后牙以及6个以上牙齿的烤瓷桥修复。
 

2.生物相容性强

氧化锆全瓷牙本身没有金属,使用这种材料做牙齿修复可以排除金属过敏反应,同时拥有较好的生物相容性,在相容性方面优于各种金属合金,包括黄金材料。
 

3.不会对X射线造成阻碍

做二氧化锆全瓷牙后,如果以后需要做X线、CT、核磁共振检查时不需要拆掉假牙,因为二氧化锆对X射线没有任何阻挡,所以省去很多麻烦。
 

4.非金属材料更环保

二氧化锆是一种以斜锆石存在的自然矿物质,不含金属的成分,经过清洁加工后材质更加健康环保。
 

5.强度和密度高

二氧化锆材料使用广泛,尤其是在高精密度仪器上,比如说航空设备等,都是因为它的高强度和密度,抗破裂性和破裂后的强韧固话性,可以支撑6个单位以上的烤瓷桥,从而治疗 一些全瓷牙不能做的长桥的问题。
 

6.色泽度好

由于全瓷牙的基底颜色是白色,因此烤瓷牙镶入后一段时间,颈部不会变黑变暗,从而解决了金属烤瓷牙牙冠问题。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