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想要摆脱氟斑牙 做烤瓷牙贴片好不好?

发布时间:2019-07-12

针对牙齿的一些小瑕疵,比如泛黄、门牙间隙稍大、略有缺损等小毛病,烤瓷牙贴片是一种比较常用的修复方式。烤瓷牙贴片逼真自然,对牙龈刺激也小,操作简单,少磨牙,因此受到不少人青睐。但有人问,如果得了氟斑牙,烤瓷牙贴片好不好呢?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氟斑牙?

氟斑牙又称斑釉牙,是牙齿发育时期人体摄入氟量过高所引起的特殊型牙齿釉质发育不全。饮用水是摄入氟的一个主要来源,水氟摄入是按:人的年龄、气候条件以及饮食习惯而综合决定的。所以饮水高氟区是氟斑牙的高发区,但个体因素及其他生活条件,对氟的感受性也有一定差异,因此高氟区氟斑牙患者轻重程度不一。

氟斑牙的表现

轻度——白垩型:牙面失去正常光泽,出现不透明斑块;

中度——变色型:牙面出现黄色、黄褐或棕褐色;

重度——缺损型:除上述改变以外,牙面还出现浅窝或坑凹状缺损,或因磨损使牙失去正常外形。

得了氟斑牙,烤瓷牙贴片好不好?

烤瓷牙贴片是指在不磨牙或少磨牙的情况下,应用粘接材料,将薄层瓷修复体固定于患牙唇、颊面,以恢复影响美观的缺损、遮盖变色等缺陷的一种修复方法。因其较冠类修复备牙少,对牙髓刺激小,颜色稳定、美观,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耐磨损,不易着色及附着菌斑等特点。

烤瓷牙贴片对于氟斑牙也是一种不错的牙齿美白方法,但具体还是看是否适合自己,要通过口腔检查,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美牙方案,选择正确的美牙方式,才能拥有一口洁白而健康的牙齿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