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得了氟斑牙 瓷贴面美白牙齿可以吗?

发布时间:2019-07-12

一口黑黑的氟斑牙,给不少人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烦恼。不仅影响口腔健康,还会让人不敢开口大小,缺乏自信。为此很多人会寻求不同的修复方式来让牙齿重新变得整齐洁白,有人问:得了氟斑牙,瓷贴面美白牙齿可以吗?下面就来说说这种牙齿美白的方式。

氟斑牙是怎么来的?

氟斑牙是由在牙齿发育形成时期从饮水、食物、空气中摄入过量的氟所引起的牙釉质发育不全,摄入的氟越多,牙齿颜色改变越明显。

生活中的各个含氟产品也是产生氟斑牙的一大重要原因,食物中氟化物的吸收,取决于食物中无机氟化物的溶解度,以及钙的含量。充分的维生素A、D和适量的钙、磷,可减轻氟对机体的损害。

含氟牙膏使用不当也会导致氟斑牙的产生。尤其是对于吞咽能力控制还不完善的儿童,误吞含氟牙膏就会增加氟的摄入量,易导致氟斑牙。

氟斑牙可以靠刷牙洗白吗?

初期的氟斑牙,牙釉质表面出现白色粉笔样的不透明的斑块即白垩状斑块‘后期,氟斑牙开始产生着色,牙釉质出现黄褐色或暗棕色斑块,以上前牙较明显,牙釉质仍光滑坚硬。但靠刷牙和洗牙,是无法解决这个问题的。

那么瓷贴面美白牙齿可以吗?

瓷贴面可改变牙齿的颜色和形态,从而达到美观的效果,医生磨去牙齿表面的薄薄一层(有的无需磨牙),然后将制作好的瓷贴面粘接到牙齿上。

瓷贴面的磨牙量很少,甚至可以做到不磨牙,较为健康,对于氟斑牙能够改善牙齿的颜色,让牙齿重新变得整齐亮白。

不同程度的氟斑牙适合的美白方式不同

轻度氟斑牙:一般呈现单纯不透明的白色斑块,一般情况可以不治疗,但还是需要定期检查预防加深。

中度氟斑牙:在不透明的白块基础上衍生的黄色斑块,这种可以通过漂白或轻轻打磨去掉黄色的部分,从而达到美白牙齿的目的。

重度氟斑牙:颜色较深的黄色斑块,需要先漂白再打磨,而且打磨的程度较深,因此还需要配合瓷贴面或者树脂填充。

严重氟斑牙:严重程度的氟斑牙的牙釉质会大量缺失,或是出现龋齿,这种情况可能需要做全瓷冠,具体情况还是要根据牙医的诊治来决定。

氟斑牙重在预防,在生活各方面都要注意避免过量摄入氟元素。假如发现牙齿有问题,要及时拜访牙医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