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做完烤瓷牙 还要护理好

发布时间:2018-11-17

烤瓷牙,这是很多爱牙人士、爱美人士的选择,为了让牙齿看起来更整齐、白皙,提升自己的整个颜值,很多人都会考虑去做烤瓷牙,尤其是那些牙齿不整齐、牙黄、色素牙的人群,烤瓷牙成了他们很多人的选择。

烤瓷牙

既然这么多人都选择做烤瓷牙,那是不是就很放心呢?烤瓷牙专家介绍:烤瓷牙过后要想达到更好的效果,有很多地方都是需要大家注意的,尤其是烤瓷牙后的护理很重要,比如:

1、饮食方面

刚做完烤瓷牙的时候,过硬食物尽量不要吃,因为在烤瓷牙修复后,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在没有适应前,啃咬过硬食物的话,很可能会刺激烤瓷牙压迫牙龈等组织,出现牙龈炎等炎症。

另外,即使是在烤瓷牙完全适应口腔的环境后,也尽量不要啃咬硬物,避免给烤瓷牙带来过大的压力,导致烤瓷牙的变形或崩瓷等现象,更有可能会出现烤瓷牙脱落的情况。

其次就是刺激性食物尽量不要吃,因为烤瓷牙的金属内冠有些化学性能不稳定,可能容易与生活中的一些刺激性食物发生化学反应,如:过酸的食物,金属物质内的某些离子可能就会处于游离状态,易刺激牙龈等部位,从而产生一些过敏现象。

2、清洁方面

在做完烤瓷牙后,患者更应该随时关注烤瓷牙的清洁状况,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尤其是进食后要记得情节好口腔卫生,积极的做好口腔卫生保健工作,因为这样做,是可以很大限度的提高烤瓷牙的使用寿命。

而且,如果患者没有养成良好的清洁口腔的习惯,食物残渣堆积在烤瓷牙周围组织,细菌滋生,发生蛀牙等口腔疾病,最终还是可能会拆除烤瓷牙进行重新制作的情况。

另外,做完烤瓷牙了不仅要记得按时刷牙,也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复诊,尤其是每隔半年到一年到记得到医院清洁口腔,洗牙,检查牙齿、口腔是否健康,更好的维护口腔健康和烤瓷牙的使用寿命。

特别提醒大家:虽然烤瓷牙技术在现代比较普遍,但是并不意味着做完就没事了,还是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的,尤其是护理和清洁方面,一定要做到位,更好的维护烤瓷牙和口腔的健康。关于烤瓷牙,欲知更多详情可咨询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口腔科的医生们。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