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牙齿断裂怎么办?拔牙还是补牙?

发布时间:2018-11-17

牙齿断了需不需要拔牙?生活中不少朋友因为意外碰断了牙齿,这该怎么办呢?牙断了需要拔牙吗?对此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口腔专家表示,牙齿断了要及时采取措施,不然除了牙齿的咀嚼功能减退或丧失外,对剩余牙也有不利影响。

牙齿承受的咀嚼力是有一定限度的,当个别牙齿缺失后,咀嚼力集中在余留牙上,由于咀嚼力超过了余留牙的承受限度,致使余留牙齿造成创伤而产生牙周膜水肿、牙龈萎缩、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等牙周疾患,牙齿断了对发音也有影响。

牙齿缺损断裂怎么办

1、拔牙视情况而定

断牙后是否一定要拔掉,这要视残根长短而定,对于长度合适的牙根,通过根管治疗之后可以采取合适的镶牙的方案,恢复原有牙齿的外形和功能。只有当残根长度很短或有严重的炎症时才应考虑将其拔除,除此以外都应该尽量保留。

2、牙断了需检查

牙齿断了要到医院检查,首先要拍片子看一下牙根的情况,要是牙根能保留的话就可以直接修复起来,要是不能保留就需要拔除,然后镶牙;如果牙神经暴露的话,就需要做根管治疗,如果神经没有暴露,那做一个烤瓷牙或者是做人体口腔光固义齿一次成形方法就可以了。

牙根折断1/2后基本就不能再行使功能了,这么短,断面在牙槽骨里,也无法再在上面镶牙,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口腔专家专家建议拔牙。如果牙根完整,可以考虑再植。

温馨提示: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牙齿断了需不需要拔牙】的相关信息,可在线咨询深圳远东妇产医院专家,深圳远东妇产医院专家将给出专业的意见并提供优质的咨询服务!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