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烤瓷牙可以用多久 什么情况下需要换

发布时间:2019-07-16

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做了烤瓷牙,做完烤瓷牙用了几年后,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那么烤瓷牙能换吗?哪些情况可以换?下面,远东妇产医院口腔科医生为您解答。
 

做了烤瓷牙之后,出现牙龈发黑、牙套松动、牙套崩瓷的情况是可以换的,另外如果已经使用了10年及以上的烤瓷牙,建议更换。通常情况下,在烤瓷牙的正常使用时间内,如果没有异常情况,是不用换的,毕竟烤瓷修复的价格也相对较高。
 

使用时间过久,黏结材料容易溶解,烤瓷牙和牙本质之间存在的缝隙变大,导致食物残渣残留,容易形成蛀牙,所以,建议更换烤瓷牙。
 

做了烤瓷牙,牙龈发黑可以换吗?
 

如果烤瓷牙成分氧化,牙龈发黑,那么是需要换下来的。牙龈发黑是非贵金属(镍铬合金、钴铬合金、纯钛制作烤瓷牙套常见的并发症,这些材料在口腔内氧化成灰色氧化物,沉淀在牙龈边缘,引起牙龈发黑。这种情况如果不重视,不治疗,会引起牙龈炎,逐渐发展成牙周炎,造成牙齿松动、脱落,因此烤瓷牙如果出现了发黑的情况尽快换掉。
 

除了形态的改变,如果烤瓷牙松动,也需要及时更换。如果烤瓷牙使用了几年之后,烤瓷牙的牙冠和牙根不密合,并且出现松动的现象,那么是需要换掉烤瓷牙的。
 

因为烤瓷牙松动,细菌容易在松动的缝隙里繁殖,长时间就会形成一个细菌的培养皿,进入牙套,逐渐腐蚀牙齿,造成牙齿的龋坏,腐烂,拔除。
 

如果烤瓷牙出现崩瓷可以换其他牙齿修复材料,崩瓷指的是烤瓷牙套设计的不合理,及患者使用烤瓷牙时不注意清洁,并且经常咬硬物,造成烤瓷碎片脱落。烤瓷牙崩瓷之后,如果金属的外露面积大,这些金属长期与口腔里的食物互相摩擦,在唾液的作用下发生化学反应,影响口腔及身体健康。
 

因此,在做口腔检查时,如果出现崩瓷严重的情况,比如崩瓷后烤瓷牙的牙边缘锋利,有可能会刺伤舌头,那么就一定要换掉。
 

还有哪些情况需要换烤瓷牙?如果烤瓷牙和牙龈接触的地方有发白,同时可以感觉到疼痛,或者有血渗出,就说明牙龈被压迫,血运不畅。如果发现牙龈疼痛的时候不换掉烤瓷牙,那么牙龈问题容易越来越严重,可能引发牙龈萎缩、牙龈炎、牙周病等,对口腔健康造成影响。
 

除了以上情况,如果使用了烤瓷牙,有刺激疼痛感,遇到过冷或过热的食物,可能要根据情况换掉烤瓷牙,之后可能要重新进行牙周治疗,等牙龈恢复之后,再进行烤瓷牙的修复。
 

如果你想要选择其他种类的烤瓷牙,全瓷牙也是一种不错的材质。全瓷牙相比烤瓷牙导致牙龈发黑和皮肤过敏现象会少一些。此外,全瓷牙的美观性光泽度比烤瓷牙好。因此,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全瓷牙。
 

如果你对烤瓷牙或全瓷牙还有任何疑问,可以在线咨询远东口腔科医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