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什么是窝沟封闭?什么时候做比较好?

发布时间:2020-09-14
       为了保护孩子们不蛀牙,医生会建议家长们给孩子做窝沟封闭。很多家长都是第1次听说“窝沟封闭”,不知道这是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做比较好。
 
 
       什么是窝沟封闭
 
 
       一些细心的家长会发现孩子大牙上有很多凹凸不平的窝沟,这些窝沟可以帮助孩子咀嚼食物,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大牙上的部位裂隙会越来越深,而深裂处很难清理,很容易积聚细 菌导致蛀牙。
 
 
       而窝沟封闭是一种自凝的有 机高分子树脂,将它涂在窝沟上,窝沟就不那么深了,可以增强牙齿的防龋能力,保护孩子牙齿免受细 菌的“伤害”。

 
       什么时候做窝沟封闭比较好?
 
 
       一、3-4岁:乳磨牙已经全部萌出,要一直呆在孩子的口腔里发挥它的作用,因此此时做窝沟封闭很有意义。另外,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已经较能配合医生。
 
 
       二、6-7岁:六龄齿萌出,它将伴随人孩子一生。并且是承受咀嚼力较大的牙齿,在口腔中起着重要作用。因此,我们应该好好照顾他们。六龄牙齿由于其咬合面较大、牙尖高耸,小窝和裂沟深而细小,容易积聚食物残渣,形成牙菌斑和龋齿。
 
 
       三、9-12岁:此时,第二恒磨牙萌出。第二恒磨牙也是很重要的,也是窝沟封闭的一个比较适合的阶段。
 
 
       因为窝沟的封闭是会受到一些因素导致脱落的,所以也建议家长们每年去医院给孩子检查一下。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