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预防儿童蛀牙 窝沟封闭是怎么做的

发布时间:2019-08-05

龋齿多发于儿童,由于儿童自我清洁能力和意识欠佳,口腔细菌容易积聚,导致病菌的大量滋生。蛀牙对孩子的牙齿发育造成非常大的影响。窝沟封闭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它给孩子的牙齿加上一层“防弹衣”,让牙齿免受细菌的“轰炸”。

那么,什么是窝沟封闭呢?

我们的磨牙上面并不是平整的,而是有很多凹凸不平的地方,它们中间有一些裂缝,这些裂缝就称为窝沟。平时吃东西,食物残渣会钻进窝沟,如果刷牙不仔细,长期可导致蛀牙。窝沟封闭利用专业的高分子封闭材料,对这些裂缝处进行填补,让牙齿表面更加光滑密合,防止细菌通过这里腐蚀牙齿。

窝沟封闭是怎么做的?

窝沟封闭不需磨除牙体组织,治疗过程也不会产生疼痛感,所以家长不用担心孩子不配合。做窝沟封闭,先要保证牙齿的洁净,将窝沟处的食物残渣以及细菌清除。接下来就是在窝沟上面涂抹封闭剂,让其深入到窝沟之中,利用光固化灯照射,加速封闭材料的固化之后,检查无恙即完成。

不是做了窝沟封闭就不会蛀牙。

窝沟封闭只是一种减少龋齿发生几率的方法,并不能保证一定不会蛀牙。所以,即使做了窝沟封闭,还应做好其他防护措施。预防龋齿,需要从孩子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抓起,家长要传授孩子爱牙护牙的习惯。让孩子少吃糖、少喝碳酸饮料,并且定期带孩子到医院做口腔检查,能及时发现牙齿问题,并予以治疗。

远东医院口腔科,为了让儿童更舒适的看牙,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治疗过程采用导乐心理疏导,让宝宝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享受看牙经历。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