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乳牙滞留的治疗与预防

发布时间:2020-10-26
  乳牙滞留常常会使继承恒牙萌出受阻或异位萌出,若不及时干预,会造成牙列不齐等,往往需进行正畸矫正治疗。
 
  当恒牙异位萌出、乳牙尚未脱落,出现「双排牙」现象时,应拔除滞留的乳牙,解除恒牙萌出障碍。
 
  拔除松动明显的乳牙,一般不需要局部注射麻醉,只需在黏膜表面涂布麻醉药;比较牢固的乳牙则应在局麻下拔除。拔除滞留的乳牙后,多数异位萌出的恒牙可以自行矫正。
 
  由于恒牙比乳牙大,乳、恒牙替换时会发生牙列拥挤、不齐,但这只是暂时的。
 
  继承恒牙先天性缺失的乳牙能在牙列中存留很长时间,可承担咀嚼功能,一般应尽量予以保留。
 
  但由于衰老、磨耗等原因,乳牙最终会逐渐松动、脱落,一般不能使用终身。
 
  从小多吃硬的、富含纤维的食物,让牙齿多咀嚼,可以促进颌骨发育,有利于乳、恒牙的正常替换和牙齿整齐美观。
 
  对于先天性缺失恒牙的乳牙,应做好预防和治疗龋齿、牙髓病、根尖周病的工作,尽可能保留乳牙,让其行使咀嚼功能;实在不能保留的,可拔除乳牙后安装间隙保持器或进行义齿修复。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