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福利:预防蛀牙 2.5~12岁免费涂氟快来领!

发布时间:2022-09-07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为宝宝加氟”大型儿童牙齿防蛀公益关爱行动持续进行中,免费为儿童涂氟和做口腔检查,为孩子的牙齿加上一层保护膜。

  参与对象:满2.5岁~12岁儿童

  有多疼爱就有多无奈,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长的细心呵护,可是即便家长操碎了心,还是阻挡不了孩子的一些问题,比如说——蛀牙,让大人孩子很头疼。

  孩子年龄小,平时又爱吃甜食,刷牙却马马虎虎,口腔卫生做的不到位,久而久之就很容易导致蛀牙。

  那如果不给孩子吃甜食,孩子就不会有蛀牙了吗?

  不一定!

  因为蛀牙的形成主要是含糖食物(包括单糖、奶粉、淀粉类食物等)进入口腔内,没有定期清洁,和牙菌斑产生混合从而形成酸性物质,腐蚀牙齿,最后导致龋齿。

  那么预防孩子龋齿都有哪些方法呢?

  方法一:增加氟化物的摄入

  让孩子使用含氟量合适的牙膏和漱口水;食用含氟化物的食盐烹调的菜肴和含氟高的海产品、豆制品等。

  方法二:坚持健康、平衡的饮食

  保持足量的蔬菜和水果,以增加牙面的清洁作用,限制糖的摄入。

  方法三:预防“奶瓶龋”

  牛乳、配方奶、果汁和其它含糖饮料,宝宝在吸吮时,他们的牙和牙龈无疑会浸泡在其中,时间长了易致所谓的奶瓶龋,造成广泛而快速的龋损,所以从1岁后就要逐渐让宝宝断奶瓶,避免含着奶嘴入睡。

  方法四:从小清洁牙齿,预防龋齿

  在婴儿期,用干净湿纱布包裹食指,对宝宝牙龈进行清洁和按摩,每日一次。这不但能增加牙龈组织血液循环,使牙龈变得坚实,而且能帮助牙齿的萌出,也利于培养宝宝清洁口腔后的舒爽感觉和习惯。

  方法五:儿童涂氟

  儿童牙齿容易出现龋齿,涂氟可以较大程度地增强牙齿抵抗能力,促进牙釉质实现再矿化,从而保护牙齿,预防蛀牙。近40年来,发达国家已普遍应用,降低了青少年龋齿的发病率,效果得到公认。

  牙齿涂氟有什么好处呢?

  1、加强宝宝牙齿的钙化,预防龋齿。

  2、修复蛀牙。如果乳牙发生早期龋坏,涂氟后有修复龋齿的作用,可减少后期治疗费用。

  3、减少过敏。牙齿涂氟可减少牙本质发生过敏,对儿童/老年人都能靠谱

  注意事项

  ①须提前1天预约,免挂号费;

  ②每天限额10人,请到远东四楼口腔科就诊;

  ③涂氟后半至一小时内不喝水,不吃东西,不刷牙,不漱口。

  关爱儿童牙齿健康,从我做起,每个宝宝都是上天赐予的礼物,让我们一起为宝宝加氟吧!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