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宝宝的牙齿护理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06-16
在幼儿时期,父母应该保护好孩子的牙齿,让他们真正赢在起跑线上。不同年龄段的牙齿护理方法不同,但每个不同阶段的保护方法不容忽视。那么,宝宝的牙齿护理方法有哪些?
 
婴儿牙齿发育阶段
 
6-8个月:下中切牙两颗,上中切牙两颗。
8-12个月:上牙出两个外切牙,下两个侧切牙出牙龈,一个接一个。
12-16个月:乳牙前出现上下牙。
16-20个月:先上下牙,然后犬齿。
20-30个月:长出下齿槽的两颗乳磨牙,上齿槽的两颗乳磨牙,20颗乳牙就全部长齐了。婴儿出生后4到10个月有乳牙通常是正常的。1岁时有6-8颗乳牙,2-2.5岁时有20颗完整的乳牙。
 
婴儿牙齿护理方法
 
宝宝出牙前,家长应将纱布包在食指上,用洁净清水湿润纱布。在进入宝宝口腔后,擦拭舌头、牙龈、口腔黏膜等。出牙后,家长可以用指套牙刷沾湿,再清洁每个小乳牙的各方面,也可以采用清洁棉棒以及纱布来回擦拭。它不仅能清洁牙齿,还能按摩牙龈,更有利于宝宝牙龈和牙齿的生长发育。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