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小孩子有蛀牙 应该怎么补

发布时间:2019-08-05

很多人在儿童期就有蛀牙,蛀牙是需要及时修补的,因此选择补牙的人也是比较多的。补牙就是修复受损的牙齿,让其恢复一个正常的状态。

蛀牙了怎么补?

一、进行口腔检查

补牙前,医生会对患者的口腔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对患者的口腔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以及适当的处理,并且根据患者龋齿的数量、位置、病变程度做一评估,制定合适的补牙方案。

二、制备窝洞

制备窝洞就是俗称的磨牙,其目的是去除干净的病变组织,把牙齿蛀了的地方都磨干净,建立好的固位形和抗力形,以免充填体折断、脱落和不密合,造成继发性龋齿。

蛀牙了怎么补

三、窝洞的消毒处理

窝沟制备完毕,需要对窝洞进行全面的消毒处理,而且根据龋齿的病变程度不同,不同龋病的消毒时间有着很大的差异,如果早期有龋齿,则需要一次消毒即可进行补牙材料的填充;如果是中龋或深龋,则需要三到五次的封药处理。如果涉及到牙神经,则需要先进行根管治疗。

四、补牙材料的充填

补牙材料的充填要隔离唾液,消毒窝沟,调配充填材料填入窝洞中,及时雕刻外形,要注意

除去超过咬合面高的部分,以免造成医源性的咬合创伤。

补牙后注意事项

一、树脂补牙后,不要刷牙,以防触碰而引起补牙材料的脱落。

二、补牙后牙体的外形虽然可以修复,但是牙体的咀嚼力受到一定的破坏,因此补牙后不宜咀嚼坚硬的食物,而且补牙后初期不可以用补牙的一侧进行咀嚼。

三、补牙材料凝固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补牙后2小时内应不吃东西。补牙后2小时,可以适当吃一些清淡的流食及半流食,如牛奶、面包、粥及汤类食物。

四、对于龋坏较为严重的大面积缺损的牙,树脂补牙后,牙体修复后往往由于牙体本身抗力不足,在咀嚼时容易发生折断。所以,这类牙齿树脂补牙后应根据医生的建议及时做换牙的牙冠保护,以防牙折断。

五、补牙后龋齿虽然得到控制,但是如果不注意口腔清洁,仍然可以引发龋病的发生。所以,口腔的卫生护理很关键,日常生活应注意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做好口腔的卫生保健,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如果您有口腔问题,可在线咨询远东妇产医院口腔科。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