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这些不良习惯正在让孩子的牙齿畸形

发布时间:2020-09-25
       牙齿畸形对儿童口腔和身体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影响,但家长们是否知道其实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惯会导致龅牙、地包天、歪牙等问题。这对儿童的外貌和心理健康都有负面影响。因此,家长需要注意孩子是否有这样的习惯,并及时加以纠正。
 
 
       什么不良习惯会导致孩子的牙齿畸形
 
 
       1.咬唇:比如长期咬下唇,会导致下前牙舌侧倾斜,使之变得拥挤,而上前牙唇间倾斜,导致它们距离增大,可引起开唇露齿和下颌后缩,影响面部美观。
 
 
       2.舌舔牙:用舌头舔上下前牙,日积月累将会出现牙间隙以及上下牙唇侧倾斜。
 
 
       3.吮指:会使得上下前牙受压,导致牙弓狭窄、突牙或下颌后缩。
 
       4.吐舌:有些孩子喜欢将舌头前伸置上下前牙之间,长此以往,会导致牙间缝隙的形成。 
 
 
       5.咬物:与吐舌相近,长期使用某处啃咬物体,如常见的啃指甲,将会使该处的牙齿出现牙间缝隙。
 
 
       6.咀嚼习惯:长期使用某一侧牙齿进行咀嚼,下颌将向该侧发生偏斜而出现面部不对称。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