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儿童换牙期能做牙齿矫正吗?

发布时间:2020-08-28
       大家吃得越来越好,儿童牙齿不齐的现象却也越来越多,很多儿童因为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牙齿出现变形的情况,很多家长看着着急,就想带孩子到口腔医院做牙齿矫正,可小孩正处在换牙期,那么儿童换牙期能做牙齿矫正吗?下面就由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医生来为我们解答。
 
儿童在换牙期能做牙齿矫正吗?
 
       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医生指出,其实很多时候进行牙齿矫正的时间自然是越早越好,一般说来女孩子在10-12岁进行牙齿矫正的效果是较好的,而男孩子在11-13岁进行牙齿矫正效果较好,这都是因为此时孩子的乳牙刚刚替换完。但是对于患有骨骼畸形的孩子尤其是患有地包天的孩子,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医生建议这样的孩子应该在替牙期就开始进行牙齿矫正治疗。早期进行牙齿矫正有助于利用孩子的生长发育高峰期阻断异常的生长发育趋势,将异常生长引导回正常轨道。
 
       儿童在换牙期除了以下情况外,一般是不需要做牙齿矫正的。
 
       1.严重的上颌骨或下颌骨骨骼畸形,如表现为前牙过分前突,嘴唇前突,兜齿。
 
       2.不良习惯严重影响了孩子的牙颌发育。如咬下唇习惯,吃手指习惯,口呼吸习惯,吐舌习惯。
 
       3.个别牙出现严重错位,如扭转牙、个别牙反合等情况。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