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牙齿不齐的原因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07-10
除了先天遗传因素外,孩子的牙齿不齐更多的还是生活方式造成的。很多家长不懂得如何进行好孩子的口腔护理,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相应的知识来照顾孩子的口腔,这便导致了孩子口腔问题的形成。
 
那么,孩子牙齿不齐的原因是什么呢?
 
孩子牙齿不齐的原因:
 
1.先天原因:牙齿的生长发育受到内外因素的影响。如果胎儿在母体内受到刺激,或孕期时母亲生病或营养不良,都会影响胎儿牙齿和颌骨的正常发育,导致出牙后牙齿排列不齐。另外,父母牙齿不齐也会遗传给孩子。
 
2.乳牙过早脱落会导致牙间隙不足,导致拥挤错位,恒牙萌出时出现错位或不萌出。扁桃体肥大或鼻部疾 病可引起鼻呼吸不畅,导致口呼吸、睡眠时要张口,引起颌面发育畸形,其特征是上颌弓狭窄,前牙拥挤或前突,下颌前突。
 
3.橡皮奶嘴使用方法不正确。喂食时,如果奶瓶位置过于靠前上方,或者宝宝长时间仰卧吃奶,会形成前牙“地包天”畸形。
 
4.不良习惯:吮指习惯、舌习惯、咬唇习惯、伸下颌习惯、咬物习惯、不良吞咽习惯、单边咀嚼习惯等,都会导致牙齿不齐。
 
5.一些急性传染病和慢性消耗性疾 病可能影响牙齿和颌骨的发育。内分泌失调或营养不良,尤其是维生素缺乏,可能会影响牙齿和颌骨的发育。
 
如果牙齿不齐,就应该矫正。由于先天性或某些不良习惯,一些小孩的牙列不整齐。青少年会因为牙齿参差不齐、畸形、缺乏自信,不利于身心健康。牙齿不齐的孩子可以选择接受正畸治 疗。通常,12-14岁是孩子正畸的黄金时期,修 复效 果好,正畸时间短。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