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龅牙的原因是什么的?该怎么解决?

发布时间:2020-07-10
有的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牙齿畸形或牙颌面发育不良,导致严重的牙齿前突,形成龅牙。龅牙面相较为丑陋,会给孩子未来的生活带来负担,也会对孩子以后上学或是工作带来困扰。
 
龅牙原因如下:
 
1.吮手指的坏习惯:孩子小时候有一些坏习惯,比如咬指甲和手指。他们的牙齿还在发育。如果手指长时间放在前牙上,就会导致牙齿前突,形成龅牙。
 
2.口呼吸:在儿童的生长发育过程中,一些儿童会养成口呼吸的习惯。顾名思义,是用嘴呼吸,而不是用鼻子呼吸。久而久之,它不仅会形成龅牙,还会收缩下巴,让脸越来越难看。
 
3.饮食习惯:为了让孩子的食物更容易吸收,家长会为孩子选择比较精准的食物。其实,儿童的牙齿在这个阶段需要咬合。长时间没有训练牙齿,这使得它们的颌骨发育不全,更容易形成骨性龅牙。
 
如何矫正龅牙。
 
实际上,龅牙可分为牙性龅牙和骨性龅牙。牙性龅牙是一个牙列不齐的问题。戴上矫正器就能够重新排列牙齿。骨性龅牙是颌骨发育不良引起的问题,通常是等到成年以后根据医生的检查结果而做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牙性龅牙矫正
 
1.金属矫正器:在牙齿表面戴金属矫正器,在矫正过程中,牙齿会移动并重新排列。
 
2.陶瓷托槽牙套:类似于金属矫正器,但陶瓷材料更接近真实牙齿,很被人发现,也更美观。
 
3.隐性矫正:这是目前较为受欢迎的矫正牙齿的方法。它的外形几乎是透明的,可以自己摘戴。吃东西和清洁口腔都很方便。因此,受到大多数患者的欢迎。
 
骨性龅牙矫正
 
1.就医检查:骨性龅牙是由颌骨发育不良引起的问题,会导致龅牙、下巴退缩等问题影响面容,治 疗也相对复杂。龅牙患者应该去正规的牙科医院做检查,以判断是牙性还是骨性龅牙。如果是骨性龅牙,应该积极配合医生进行后续检查和治 疗。
 
2.减少不良习惯:比如口腔呼吸、咬手指等不良习惯。在与医生合作时,也要避免这些不良习惯,以免加重牙齿前凸的情况。
 
小贴士:牙齿在生活里扮演着特别重要的角色。时间一长,难免各种问题会出现。出现牙齿问题,建议找正规医生做检查。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