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这些儿童矫牙的误区妈妈们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0-07-10
儿童正处于牙齿生长发育的高峰期。如果不注意牙齿护理,很容易形成牙齿畸形的问题。这个时候,很多妈妈和宝宝都会带着孩子去做正畸来解决这个问题。
 
其实,妈妈还需要了解很多关于正畸的资讯,现在不如看看这篇文章了解一下。
 
儿童矫牙的误区
 
1.认为外在美比实用更重要:美观只是儿童矫正的目的之一,但恢复牙齿的正常功能更重要。正畸治 疗的目的是确保牙齿排列整齐,使牙齿、牙龈恢复正常。如果儿童牙齿畸形不能及时矫正,也会影响面部发育,牙齿错位会导致儿童的咀嚼功能下降。
 
2.认为牙齿越早矫正越好:大多数接受矫正治 疗的儿童年龄较小。很多人认为矫正治 疗越早越好。但其实正畸治 疗需要抓住时机。不同类型的畸形牙齿有不同的矫正时间。并非所有的正畸治 疗都越早越好。通常,正畸的黄金时代在12岁到16岁之间。然而,一些如地包天、龅牙之类的畸形,在孩子3-5岁时就应该得到治 疗。
 
3.认为戴上矫正器后就无忧无虑:很多人都有这种错误观念,认为孩子进行矫正治 疗,只要定期带孩子去看医生就万事大吉。一年半载后,孩子的牙齿会变得整齐。其实并非如此。儿童正畸与成人正畸的区别在于儿童自我约束能力较弱。戴上矫正器后不知道如何保持,需要父母的监督,否则矫正效 果就会下降。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