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预防儿童牙长歪的那些事 这几点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9-12-21

小孩子长得很快,不知不觉,一颗牙齿又偷偷长出来了。孩子在长牙的时候,牙齿问题也逐一显现出来,比如说儿童牙长歪。牙齿长歪,除了先天遗传因素,后天的影响因素也是很多的。预防儿童牙长歪的那些事,这几点要注意..

1. 了解孩子的长牙过程

在宝宝6个月大左右,开始长牙,通常不会晚于1岁。因为宝宝20颗乳牙长齐是在2~3岁,但是宝宝的牙龈是很脆弱的,所以这个时候做牙齿清洁,需要有细心的步骤。家长要学会如何给宝宝清洁牙齿,避免牙齿龋坏,以及长歪牙。
 

2. 知道孩子长牙的症状

在牙齿努力钻出牙龈的时候,孩子会有不适的感觉。如果这个时候口腔清洁不够,那么牙龈就容易发炎,而且还可能导致发烧。

宝宝在长牙时,牙龈会有红、肿、热、痛的局部反应,此外,长牙时牙床易感觉不舒服,喜欢咬东西,口水也会比较多,一些宝宝甚至会有轻微发烧、腹泻或牙床出血,每个宝宝出牙的症状都不同,如果宝宝非常不适,还是尽早到医院检查。
 

 

3.清楚长牙顺序

虽然每个宝宝长牙的时间不同,但是总体来说,20颗乳牙的萌出顺序还是有规律的。宝宝出生后6到8个月,大概从下面或上面门牙开始长,接着长侧门牙,之后会跳过犬齿,先长乳臼齿,再长犬齿,而后再长另一颗乳臼齿。

以长牙的时间来说,前面的牙齿长牙时间较短,后面的大牙长牙时间比较长,而乳齿萌出完成大约在2岁半到3岁之间。
 

4.注意长牙期的营养

孩子生长发育需要营养,长牙营养也是不可少的。所以,在孩子长牙期间,蛋白质、钙、磷等微量元素是不可少的。如果营养不够,容易造成牙齿排列不齐、牙齿萌出晚等现象,而且容易龋齿。

另外,维生素A、维生素C也是牙齿生长发育需要的物质。 所以,妈妈们要给宝宝做营养丰富的食物,才能够让宝宝健康成长哦。
 

5. 搭配好长牙期的饮食

宝宝的小牙齿长出来以后,就意味着开始吃辅食了。不论是吃食物还是喝奶,喝饮料,妈妈都不要忘了给宝宝清洁牙齿,否则孩子容易蛀牙。
 

6.警惕奶瓶龋齿

奶瓶性龋齿是幼儿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是由于幼儿喝奶,牙齿泡在乳汁、尤其是加糖的牛奶中导致的。预防奶瓶龋齿,每次喂完奶都要用白开水给宝宝漱口,或直接帮宝宝刷牙并清洁口腔。另外,不要让宝宝含着奶瓶睡觉。
 

7.注意对牙齿的日常保护

很多宝宝喜欢咬手指,或者咬笔头,衣服等等,这些物体经常咬,会导致牙齿的开颌畸形。

所以家长要监督孩子,戒除不良习惯,预防儿童歪牙。如果你的孩子在长牙过程中出现歪牙,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矫正。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