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窝沟龋有什么危害?怎么预防和治疗?

发布时间:2020-09-30
  许多朋友都知道龋齿是牙齿呈现黑洞,窝沟龋就是黑洞刚开始的模样。窝沟龋就是牙齿上的“黑线”,平时食物残渣残留在窝沟处,加上清洁不到位的话,就会构成黑线,也就是窝沟龋。那么,窝沟龋有什么危害,又该怎么防治呢?

 
  窝沟龋是什么
 
 
  大部分的牙痛都是因为龋齿,而窝沟龋就是龋齿的一种。早期的窝沟龋没有明显的龋洞,只是在咀嚼面(窝沟处)有黑色的勾线,可以卡住探针。虽然此时还不会有明 显的疼痛,但实际上牙齿现已在渐渐龋坏。

 
  窝沟龋有什么危害

 
  1. 窝沟内附着细菌,使窝沟加深,导致出现黑线。

 
  2. 龋齿侵蚀到牙本质内部,黑线变成较大的龋洞,吃东西遇到冷热酸甜会感到不适。

 
  3. 龋齿侵犯到牙神经,龋洞持续发展,导致整个牙齿烂掉。
 
 
  怎么预防和治疗窝沟龋
 
 
  1. 黑线形成前:可以做窝沟封闭(成人也可以做预防性充填),在牙齿穿上一层美丽的保护外衣,帮助预防龋齿。

 
  2. 产生龋洞:此时现已有龋洞,肉眼很容易辨认,应去医院去除黑色龋坏部分,再做填充治疗。

 
  3. 损害牙神经:这种情况下只能进行根管治疗,然后填充,再做牙冠,保护脆弱的牙齿。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