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甜食对儿牙的影响真的那么大吗?

发布时间:2020-09-22
一提到孩子的蛀牙,很多家长的脑中的第一个出来的食物就是糖果。

大部分家长一致的认为,吃糖是导致孩子蛀牙的罪魁祸首,那么这个说法真的可信吗?不给孩子吃太甜的食物,是不是就没有蛀牙了呢?

饮食对于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家长常见的理解就是太甜的东西,比如碳酸饮料是造成蛀牙的首要原因,其实这是一个误解。

偶尔一次大量的糖分并不会对牙齿造成太大的影响,除了长胖,反而是长时间让牙齿暴露在糖分的攻击才是蛀牙的主要成因,甜食中的蔗糖会促进口腔中的细菌大量繁殖,使牙齿脱钙、软化,从而产生龋齿。

所以减少甜食的频率比减少甜食的分量要重要的多。某种程度上说,喝糖水比吃香蕉还要健康,因为香蕉本身的粘度使香蕉会黏在牙齿上很长时间,这时候如果不及时漱口,蔗糖长时间残留在牙齿表面,就会让牙齿产生蛀牙的几率大大增加,巧克力也是如此。

我们建议,从婴儿期开始,就不要给孩子喝甜水、饮料,要多喝白水,尽量不吃糖果、蛋糕等加工零食,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吃过甜食后,更要及时清洁口腔,如果吃香蕉或者巧克力一类比较黏的食物,建议吃完以后,多多漱口,减少糖在牙齿上的机会。

另外提一句,糖吃得多会增加宝宝体内血糖量,相应地降低体液的渗透压,使晶状体凸出变形,屈光度增高,影响视觉发育,容易导致近视。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